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居然比黄子韬还能“撩” 粉丝堪称包罗“合家欢爱豆”!

2018年05月04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刚播的《创造101》你们看了没?鬼哥身边无论男女都炸了,忙着pick各个小姐姐。跟他们不一样的是,鬼哥居然又被熊孩子黄子韬“撩”到了!Wuli韬韬是这个节目的发起人。直率,真性情,本真,有个性,特别不喜欢按套路出牌。一着急就会冒出青岛话等各种蠢萌表现,看得鬼哥“直男癌”都快犯了。

null

不可否认的是,黄子韬的演技,精致的长相跟可爱的气质俘获了大批人气。粉丝男女老幼包罗万象,堪称“合家欢爱豆”。但不同的是,现在的“小鲜肉”大都是颜值高于实力,可黄子韬却是真正的才貌俱佳,有颜又有才!

确实,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汽车圈也刮起了“塑颜”风潮,同样处在“鲜肉”当红的时代,很多汽车品牌几乎变成了“偶像”制作公司,专门打造高颜值“小鲜肉”用来“撩汉”、“迷妹”。尤其是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朝这个方向进攻的汽车品牌更是层出不穷。在汽车圈里的这些颜值高手中,谁的颜值与内功能跟Wuli韬韬相提并论呢?恐怕也只有TA了。TA颜值“销魂”、安全智能、爆发力十足,TA就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非常帅气的新昂克赛拉。来,跟鬼哥一看看这款高性能紧凑型运动轿车到底有多能“撩”。

null

要青春要起范儿

传承“魂动”DNA 长得就是“帅”

在当前紧凑运动型轿车市场中,各大汽车品牌都在积极打造各种颜值派的青春“偶像”,最常见的手法就是在外观上进行运动化的升级,比如进气格栅和前脸进行“微整容”、溜背设计、LED灯源、或者排气管以及轮毂采取不同程度的进化,目的是为了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可是,就像帅哥看美女一样,让人心动的车型,远不是打打“玻尿酸”、“割个双眼皮”或者提个臀那么简单,真正的运动高手是从气质到神韵的内外协调、表里如一。而在A级车轿车领域,天生运动的新昂克赛拉应该是最被认可的颜值担当,帅到可以甩开思域几条街的地步。

null

作为马自达旗下的运动型紧凑级轿车,新款昂克赛拉的运动感是与生俱来的,主要体现在它独有的“魂动设计”上。其实,新昂克赛拉的外观并没有走“夸张”的路线,但设计感却是最强的,不断进化的“魂动”设计使得车身线条张力十足,全车仿佛如蓄势待发的猎豹,新昂克赛拉的运动魅力可谓光芒四射。细节方面,前脸的盾型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格栅周围的翼形镀铬饰条改为直接进入大灯组内部,前保险杠两侧雾灯也进行了调整与升级,使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看上去比老款更具前卫气息。此外,新车还针对前大灯组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null

在车尾部分,后保险杠进行了全新造型,线条层次更加丰富。而尾灯组则进行了熏黑处理,增加了一分运动质感。同时,昂克赛拉还长了四只“运动的大脚”,装备了18寸轮胎,在同级别车型上几乎很少见得到。

要激情要动感

第二代创驰蓝天+GVC 感觉就是“燃”

Wuli韬韬自出道以来便一直是耿直BOY,但也正是这份率真和坦然让粉丝们追捧至今。而马自达则一直是日系汽车品牌里最执着的角色,尽管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到了风靡汽车市场的地步,马自达却丝毫没有向涡轮增加发动机靠拢的意思,一门心思的投入到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上。事实上,马自达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所取得的成绩也确实让业内为之侧目。2017款昂克赛拉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系统,包括全新的SKYACTIV-X 均质压燃发动机和全新的底盘。最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18:1,热效率更是达到了50%,为全球之最。

null

鬼哥是试驾体验过新昂克赛拉的,这款车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一台高压缩比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也确实够用。线性的加速感觉虽说没有1.5T来得“暴躁”,但每一次换挡都会燃起你的驾驶欲望。由于这台车采用了18英寸轮圈,所以在制动距离上有别于竞争对手思域等运动型轿车,而这样线性的制动脚感是值得称赞的,因为在日常路面行驶,它会更贴近生活。

新昂克赛拉在绕桩时的表现同样值得点赞,不愧被称为真正的“弯道之王”。可能是因为其短车尾的设计,也可能是因为它车尾灵动的调校风格,鬼哥在试驾绕桩过程中,只需按照特有的加速节奏就可以很轻松的让车尾滑动起来,从而帮助车头进行转向。当简单回正方向的同时,车辆已经完成了一组穿桩过程,所以转向力反馈的突兀在这辆车上几乎感受不到。此时,前轮减振器的压缩控制比较得当,短小尾部的设计配合带有防倾杆的多连杆悬架结构,让后减振器的压缩幅度控制得非常得当。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昂克塞拉搭载了“G-Vectoring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这一直是马自达引以为傲且喜欢大书特书的功能。该系统的最大特点是让昂克赛拉的操控变得更为“聪明”,该系统能够更好的感知和反馈路面的信息,并且能分辨出柏油路面、砂石路面和泥泞等路面,进而调整发动机的扭矩变化,更好的分配四个轮子的动力来保证驾驶质感。

null

总之,马自达对于操控上的追求是其他汽车品牌难以企及也难以媲美的,它为了能实现真正的人马合一,马自达没有去迎合市场潮流,追求长轴距、打破车辆原本的均衡,使得整车的操控感大幅下降,更不会向市场做出违心的妥协。因此,马自达也是公认的,所有日系品牌里底盘操控感最好的汽车。

要科技要安全

智能安全辅助系统 开着就是“稳”

本就人畜无害的Wuli韬韬,加之自身特有的“直男体质”,让一票观众迅速路转粉,鬼哥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马自达在汽车市场也属于个性十足、率真无伪的“直男”。在这个利益至上的时代,马自达的产品方向跟很多追求高利润的汽车品牌截然不同。

非常注重“内功”修炼的马自达,不仅体现在操控性能提升以及发动机的研发上,在安全配置上,马自达也做出了与很多与同级别竞品不同的选择。不惜增加成本,大方厚道地对昂克赛拉进行越级装备,使其走在了潮流的前端,配置极具科技性。

null

新昂克赛拉搭载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这一先进的安全系统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无论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公路,均能给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预警与驾驶帮助。这样的豪华科技装备,让新昂克赛拉在安全性能上完全可以与豪华车型接轨。

null

此外,新昂克赛拉全系标配了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L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4探头高灵敏度后驻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致力于通过预防危险,最大限度地确保行车安全,从而将引发事故的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

被动安全方面,凭借轻量化高刚性安全的“创驰蓝天”车身,新昂克赛拉实现了全球顶尖水平的安全性能。“创驰蓝天”独创的“十字截面”溃缩吸能车身结构以及冲击力传导系统,能够有效吸收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能量,最大限度地防止车厢变形,实现高度可靠的被动安全性,把幸福稳稳的握在手中。

null

鬼 扯:在国人眼中,马自达似乎一直是朵奇葩的存在。坊间相传,马自达造一款热销车型赚钱后,便拿着钱去研发转子发动机,待钱快花完之际就赶紧再推出一款热销车型,以便继续研发转子发动机。看似搞笑的桥段实则肯定了马自达汽车在追逐创新技术方面的执着与率真!

可从2018年开始,长安马自达开启了全新的增长节奏,就在前不久,便发布了最新的数据,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0%。而在长安马自达产品系列阵营中,新昂克赛拉已成为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中坚车型。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能“撩”动心弦的不光是靠脸,还要靠实力,就是真个性与真实力的运动派直男——新昂克赛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