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最值钱的地方是哪?东风风神新AX7真的被“低估”?

2018年05月04日 20:57: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null

文 | 王芳冉

全球顶级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曾经在2017年做出一项预测,到2020年左右,自主汽车品牌将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据50%的份额,其中自主SUV市场的贡献较大。而这一预言趋势在201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就再次得到验证,仅在SUV市场前十的排位中国产SUV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null

在自主品牌SUV攻城略地之际,历经135项升级,集新颜值、新品质、新动力、新智慧四新优势于一体的东风风神新AX7以实力派姿态强势入局, 其共推出4款自动挡以及3款手动挡车型,市场建议价8.98万元-13.18万元。对于新AX7,业内不少专业人士都用了“低估”一词来评价,这是为什么呢?

搭载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发动机

作为最值钱的部位,发动机是一辆车的灵魂,新款风神AX7搭载了 1.4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新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而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

null

除了数据上的优势之外,这台1.6T的发动机可是大有来头,是PSA与BMW联合研发,曾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冠军,稳定性和可靠性都是相当出色的,在1000转时涡轮即介入,1400转即可输出245牛米的峰值扭矩,持续到4000转,动力响应非常迅速。

最靠谱爱信6AT变速箱

如果说发动机是心脏,那变速箱更像是血管,能够将发动机制造出的“血液”传输到全身。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除了需要平顺稳定之外,更需要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车轮。

null

成本较低的AMT半自动变速箱换挡迟钝,已是业内公认的事实。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饱受诟病,前有大众双离合上央视315被曝光,后有比亚迪双离合延保等,数以万计的案例,证明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不适合中国的路况。而爱信变速箱是目前业界公认的优秀变速箱。新AX7上使用的正是来自爱信的最新一代6AT变速箱,带来的驾驶体验就是换挡平顺、稳定性可靠,对降低油耗也有一定帮助。

10万元级别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

说到底盘,主要看这款车采用了什么样的悬架结构。新AX7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的设计,下摆臂、纵臂、副车架支点、弹簧安装位置甚至连稳定杆的形状都与本田CR-V一致。这对于一款自主品牌SUV来说,是非常厚道的。要知道,目前很多10万元左右的SUV,还是在采用非独立的后悬架,也就是行业里俗称的“板车”。

null

后独立悬架的优势,除了在成本上会高出很多,更重要的是,对车辆的操控和舒适性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对于车辆后部的支撑,会有着独特的物理优势。所以,无论从造价,还是车辆调教来看,东风风神AX7都着同级别领先的底盘悬架结构。

全方位的智能&安全

新AX7所搭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是同级别当中少有的优秀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简单来说它能够实现:遥控指挥(远程控制),听候吩咐(语音识别及功能控制),畅享WiFi(车载WiFi热点),智能互联(百度CarLife车机配对)、安全保障(紧急道路救援)等五大核心功能。

null

其中用APP远程控制功能深得消费者喜爱,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即使相隔千里,也可以控制开关车窗、车门,以及开启和关闭空调。另外还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等实用性相当高。

null

在安全方面,新AX7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65%,相比竞品提高9%,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后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此外,内饰大量应用低散发、高环保材料,同时采用极少数合资品牌才会使用的活性炭无纺布,确保车内环境绿色健康,在国家强制要求的八大类VOC指标中,实测数据远低于国标,其中强致癌、致畸性的苯和苯乙烯含量检测为0。

在十万元价位的SUV当中,新AX7无疑会是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购车清单上的头号备选车型。事实上,东风风神新AX7无论是引领时代风向的大气外观设计,还是具备合资血统的超合资动力组合,亦或是25万元价位才能享受到的越级配置,都让东风风神新AX7成为了一台中国SUV市场难得一见的优秀车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