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腻了BBA? 自带超级英雄属性的CDX才是你的本命

8556年05月08日 15:25:4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看腻了BBA? 自带超级英雄属性的CDX才是你的本命


如果像手机那样跑个分的话,诞生于两年前的CDX仍旧不会太差,1.5T发动机参数直逼同级别2.0T的低功率机型,变速箱有8个挡位,还有电磁减震器和适时四驱加持。所有的这些对能让人怦然心动,再加上在CDX上前还悬挂着讴歌的标志——在它的名下可是诞生了有“东瀛法拉利”之称的NSX啊!


至于说为什么来评测这样一台不算新的车,其一是出于私心,因为我还没有开过;其二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上,除去BBA后,可选的范围并不多,CDX就是其中一款。

其实,要说第一眼就喜欢上CDX,这是假的。用官方的说法,CDX是基于讴歌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设计而成的,利用拉长的发动机盖和刚硬的曲线,让车身线条变得更加协调且令人印象深刻。相较于竞争对手们相对圆润的造型,CDX的造型设计非常科幻。初次看到CDX后,脑海之中出现的,都是Nick Fury带着一帮超级英雄在纽约街头迎战洛基带来的外形生物画面,难道真的是广告植入的印象太深了吗?


借用一句最近被用烂的话“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车”,眼睛是心灵之窗,那车灯作为车的眼睛就成了车与车主交流的第一声问候吧。而现在玩灯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保留项目了,在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CDX的不少灯具还都有出处,前灯使用了Jewel Eye Head Light(LED光学照射系统)来满足讴歌对于大灯造型和炫目度的要求,雾灯后视镜转向灯则使用了“Cross Signature”设计理念,同样使用全LED光源。


进到CDX的车内后,它的内饰设计倒不如外观那样来得科幻。相反,豪华车的身份让CDX用上好的材料,同时也让创意得到了落实,就如充满个性的挡位设计以及巨像家用电器开关的Dynamic Mode旋钮。


除此之外,CDX的内饰风格还是以舒适实用为主。中控台虽然没有使用真皮材质,但使用了缝线和仿皮的材质搭配,触感还是非常不错。按钮、旋钮的触感则是保有高级车应有的质感。环抱式设计有点偏向美国市场的喜好。左右对称的造型还有并未明显以驾驶人为导向的设计,让副驾驶座的乘客也能轻松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键。另外,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有一个好消息,CDX的车内没有出现老气的木纹装饰,这也是我喜欢的。


这车还有个亮点不得不提,就是它的音响。CDX全系都没有使用知名大厂的音响系统,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声场表现。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中音甜,高音准,低音沉,总之一句话,就是通透”,这也和CDX没有太大的关系。但相较于我同时期试驾的其他使用了知名大厂音响的豪华品牌车型,CDX的表现绝对物超所值。


CDX上的这台1.5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同型号的发动机还出现在了思域上,这也才让思域有了挑战50万内性能车的底气,虽然后来听说被吊打了,因为too naïve的思域车主们还忘了50万元内有梅甘娜R.S、福克斯R.S、高尔夫R这样不讲理的存在。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虽然是同款发动机,但是“丧心病狂”的讴歌将它的功率上调到了134kW,再加上8DCT和4驱系统的加持,它——居然还是跑不过匹配CVT变速箱的思域!要你何用?从动力输出上来看,讴歌将CDX的动力输出调得比较平和,驾驭起来不会太难,男女老少都能轻松驾驭。

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CDX在驾驶过程中毫无破绽。CDX的变速箱有类似滑行模式的逻辑,完全松开油门之后发动机转速会回落至接近怠速的水平,这时候如果又再踩下油门,变速箱就有点顿挫了。另外,随着车速慢慢下降变速箱会自动降挡,这时候也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这样的顿挫出现在一辆豪华品牌车型上,无疑是低级错误。


即使切换至运动模式还是和刚才一样,只要不是把油门往死里踩变速箱都不会急着降挡,发动机的扭矩平台足够宽泛,有资本任性。如果还想要更多,用拨片主动降挡会比油门踩到底更爽快。虽然同是双离合变速箱,但CDX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显然没有大众的DSG来得干脆,少了点激情,多了几分温柔,显然舒适性的优先级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