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CDX混动版29.98万起正式上市,这次不要又凉了才好

1425年05月05日 15:25:4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25日,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讴歌混动版——CDX SPORT HYBRID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29.98-35.28万元。此次CDX混动车型的上市给本来就关注度低的讴歌品牌稍微带来了一定的话题度。

null

其实讴歌在中国一直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品牌,本身和BBA这样传统的豪华品牌相比没有什么优势,现在也已经被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甩开了一个身位。其实过去的讴歌也是和雷克萨斯一样走进口路线,但是因为营销和产品等多方面的原因,已经和雷克萨斯渐行渐远。无奈之下,讴歌因为认可度和知名度都不足以支撑其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所以讴歌只能选择和英菲尼迪一道走合资道路,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快速渗透中国市场。

null

而CDX作为讴歌合资的第一款车型,主打年轻化的设计也是看准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让讴歌的整体市场表现也有了起色。如今,CDX又紧跟潮流推出了混动车型,来帮助讴歌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

null

作为日系品牌,讴歌CDX混动版的外观设计上采用了讴歌最新的“Acura Precision Concept”理念,进气格栅沿用了家族式的“钻石五边形”造型,并采用了放射式的中网设计,裸眼3D的视觉效果很出色。而相比燃油版车型,混动版车型在发动机盖前保险杠、格栅边框等处相对汽油版车型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设计,并采用了新的18英寸双色轮毂,在侧面和尾部尾部加入“Hybrid”标识来表明身份。总体而言,新车外观辨识度很高,车身线条十分硬朗挺拔,同时看上去又不张扬,可以说外观依然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

null

内饰方面,讴歌CDX混动版整体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大量的软包裹,并在地板和中控的地方加入了吸音材质,车窗也进行了加厚,再加上混动车型本身的低噪优势,所以CDX混动版的静谧性十分出色。而相对于1.5T车型相比,CDX混动版加入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道路偏航预警等配置,安全配置上丰富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总算引入了电子驻车系统,不再是只有脚刹,从而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null

动力方面,讴歌CDX混动版搭载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高综合功率为158kW。这套混动系统有EV行驶、混合动力行驶和发动机行驶三种行驶状态,其中发动机行驶状态会在车速高于60Km时被激活,状态类似于普通汽油车以最高挡位行驶。而且因为CDX混动版采用的双电机系统,纯电动和混动之间的切换也很平顺。CDX混动版的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5.0升,如果真是如此的话,CDX混动版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很出色了。

CDX从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主打性价比,延续到这款CDX混动版在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因为新车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整体调校偏硬,尽管在后悬挂上装了可调式避震机,但能否在较差的路况下提升驾驶质感并不会让人抱有太大的信心。

null

结语:

就目前的豪华汽车市场环境来看,BBA依然把持着高端市场,而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直到沃尔沃也都逐渐行情看涨,而讴歌因为本身宣传不到位,产品销售渠道狭窄,尽管合资后售价在豪华阵营里十分亲民,但是依然无法摆脱逐渐边缘化的命运。如今CDX混动版的上市,尽管不能在短时间内帮助讴歌从根本上解决销量下滑的问题,但是有了新能源这个元素,起码可以帮助讴歌打开话题度,至于其未来的发展还是要看后续的产品计划和市场挖掘。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