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比亚迪放大招 以开放的姿态开启造车新时代

3470年05月05日 15:25:49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绿色出行是我们每个城市人应尽的义务,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开创者,把减少排放甚至是零排放作为己任,并在这条道路上坚定前行。”

null

4月25日,比亚迪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概念车E-SEED,预告了旗下未来新能源车型发展的方向,并携多款重磅车型首次登台助阵。全新一代唐也在这次车展启动预售,双模车型补贴后预售价25-30万元,燃油车型预售15-18万元,作为诚意,即日起至6月15日前,购买全新一代唐,可享受装备升级礼、金融贴息礼、置换补贴礼、充电无忧礼等四重尊享专属礼。

null

推陈出新只是一个品牌的常规步调,而比亚迪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北京车展上一语道出关键,“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规模空前的变革,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比亚迪将开启‘造车新时代’,在全球率先推出全新‘e平台’和‘Di Link系统’,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

双线并举e平台领跑EV市场

10年前,比亚迪凭借DM平台重新定义了汽车动力和安全,打通了其在PHEV领域的这条线,至今已升级到第三代,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不错的驾乘体验。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市场的发展,在这场汽车行业的新变革中,比亚迪应势推出自主创新、高度集成、超凡性能的全新“e平台”,在开启纯电动车领域新大门的同时,还完成了PHEV和EV双线作战的布局。

null

知道33111是什么吗?简单的数字?一串代码?密码?都不是!这是对比亚迪全新e平台精髓的高度概括。解释一下,两个“3”指的是驱动3合1加高压3合1。3个“1”就是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驱动3合1是驱动系统的电机、电控和变速器的高度集成;高压3合1则是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的3合1;第一个“1”是1块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控制模块10合1的PCB板;第二个“1”是指1块搭载了“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的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最后一个“1”是1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电池。

一个全新平台的诞生不是探囊取物,更何况是承载比亚迪EV领域发展重任的全新e平台。e平台是比亚迪数以万计的工程师十余年的坚持,打造此平台,需要同时吃透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门槛高,难度大,也正是如此,e平台才显得更难能可贵,被寄予的期望也相对更厚重。

基于“e平台”打造的电动车,通过高度集成、一体控制,实现了整车重量的减轻、整车布局的优化,并提升能耗效率提高可靠性。作为汽车电动化革命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比亚迪是一个懂得分享的中国企业,其将与全球汽车同行共享e平台的所有技术,加速推动电动车的产业化,共同将电动化浪潮推向新的高度。

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包揽下半场

如果说电动化是汽车变革的上半场,下半场则应该是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在这一场次,比亚迪选择的策略仍就是开放和包容,希望共建智能网联生态,让汽车真正实现互联,全面重塑人类出行方式。

比亚迪正搭建的“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不仅开放车载信息系统,还将开放汽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共计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提供一个多维的开放平台,连接全球亿万开发者、驾驶者和乘坐者,整合汽车行业上下游生态,这种分享精神是汽车行业空前的,比亚迪或将重新定义智能互联。

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意味着什么?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目前使用的手机仅有10余个传感器,即便如此已衍生了千万级应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乐趣,已然成为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那么比亚迪全面开放341个汽车传感器,将衍生出何种量级的汽车生态?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null

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由智能座舱、云服务、智能进入三个部分组成。一块超大可智能自动旋转的大屏,提升用户体验,直接迎合车主喜好。另一方面,用户可通过云服务APP查询充电桩的相关信息,快速解决充电烦恼。此外,除了汽车钥匙,搭载此系统的新车可通过手环实现车辆的远程控制等,十分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唐已经搭载该系统。

未来,汽车不再是信息的孤岛,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随时随地互联的海洋,会听、会说、还会看,更别说视频畅聊、直播分享了。比亚迪打造这一系统,旨在将手机生态完美“移植”到汽车上,为用户创造更舒适、更便捷、更有趣的用车生活。

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开放,必然引得全球形形色色思维的碰撞,擦出无限新的火花,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可见,比亚迪此举的影响有多深远。不仅如此,王传福还透露,比亚迪还为自动驾驶开发群体提供定制化汽车平台,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动自动驾驶行业的加速发展。

重磅新车再次引领新能源汽车

“虽说这是一台概念车,但是非常接近于量产,这款车是可以开动的。”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跟大家这样介绍最新的概念车E-SEED。概念车已不再是“花瓶”的代言人,除了颜值博得众人芳心,性能也是不容小觑的。

E-SEED纯电动概念车由艾格团队操刀打造,采用比亚迪最新DUAL BLADE双刀锋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大,虽没有多余的线条,但层次丰富,整体富有未来科幻感。据了解,这款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搭载电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综合实力非常突出。

E-SEED是Electronic (电动)、Sports(运动)、Experience(体验)、EnvironmentalDevice(环保装置)这五个单词的缩写。从名字来看,E-SEED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乘用车,它既不是MPV,也不是SUV,更不是一台轿车,而是比亚迪基于人类未来发展而倾力打造的一台全新类型的纯电动汽车。

null

如果只抛出一台自带酷炫气质的概念车,又怎么好意思说比亚迪将再次引领新能源汽车。相比概念车,采用家族化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元EV360要接地气得多,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年轻活力,双色车身设计有时尚界撞色的效果,惹来不少消费者驻足。外观足以勾魂,内在让人叹服,做工用料,元EV360在自主小型纯电动SUV中,一定是佼佼者。

null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360km,直流快充40分钟200公里续航,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为8.9秒,支持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等三种充电方式,并且搭载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元EV360与传统改装而来的纯电动有质的区别。仔细打量,还会发现元EV360身上有不少E-SEED的神韵,正是基于全新e平台打造的缘故,才让元EV360与众不同,重要的是补贴后只需10万元,爆款神话应该不远了。

null

2018年毕竟是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大年,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展台多款重磅车型同台亮相十分抢眼,无疑是车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除了全新概念车E-SEED和元EV360,全新一代唐、秦Pro、宋MAX DM版本等等,无不吸引广大观众一探究竟。如此完善的新车矩阵,直接预告比亚迪将在下半年强势收割大批量粉丝。

比亚迪拳拳出击,直击内心而非胸口,这跟其全新战略思维以及国际化的发展视野息息相关。车展只是一个秀肌肉的窗口,相信比亚迪还有更多的精彩和惊喜正在打包,何不坐等重新定义中国车的比亚迪陆续呈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