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多跑点公里数可以么?必须按规定换么?

2018年05月05日 14:08:01
分享到:

保养换机油一直是各位车主一直关心的问题,都知道矿物油5000公里半合成7500公里全合成10000公里,而且不论是4S店还是外面的保养店都是这么说的,到底对不对?今天小编就以一个保养店店长这么多年来所了解的数据来和大家说一说。

null

先说我所知道的数据。

我一般建议换SL、SM级别的机油的车主5000公里一换,SN级别6000一换(SN是合成技术的)全合成10000公里左右换。但是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换SL、SM级别的车主一般都会跑6000公里以上再换,SN级别的车主5000一换,半合成的6000左右就换掉,全合成的车主7000到8000公里就换掉了很少有跑到一万公里的。

null

这说明什么问题呢?我自己分析换SL、SM级别的车主一般是比较经济的车型,而且车子大多用的很多,出租车、跑滴滴、跑业务的较多,都是老司机,他就知道机油这个东东你短期内多跑1000公里是没问题的。

换SN和半合成的车主一般都是自用车,开的很少,用SN级别大多是一年换两次,每次五千公里都开不到。换半合成就开的更少了,一年开不到7000公里,我就建议换半合成的(出带涡轮的)经济还方便。

换全合成的都是好车,车主都比较爱惜,不在乎那点机油钱,他就认为机油勤换点对机器好,但是全合成在6000到8000公里的时候是机油性能最好的时候,你就换掉了都浪费呀。

null

大家会发现,很多人不是不知道机油是可以多跑一些公里数的,也知道4S店说的中国路况不好、空气不好、堵车也不是机油少跑公里数的原因,就是4S和保养点为了缩短换油周期多赚点钱(我也是)。为什么大家还愿意呢,说白了,能换全合成机油的车主车都不会太差,都觉得换机油的钱和修车来比不算什么,勤换点总么坏处吧。

总结

不论是矿物油还是合成油都是可以多跑一些公里数的,而且也不会对车有什么伤害,举个例子,我一个出租车朋友他的车前几天报废一共跑了8年120W公里左右平均一个月12000公里,他就一个月换两次油,就是说6000公里一换,8年都没有修过机器。那么我们私家车顶天也就30-50万公里就换掉了。所以机油只要是正品多跑一点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你想对车更好一点按标准来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