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SUV汽车总开节油模式ECO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吗?答案不会

2018年05月05日 15:24:01
分享到:

日产奇骏SUV以省油著称的一款车,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东风日产奇骏2.0舒适版的节油模式ECO是否应该长期开启,长期开启后是否会像网络说得那样会造成发动机积碳吗?

null

日产奇骏舒适版的ECO节油模式,在开车过程中需要手动开启,开启后行车电脑会对你踩下的油门力度,进行一系列的复杂计算和优化,以最节油的方式传递给喷油系统喷油,让发动机转动,从而达到一个行车电脑认为最省油的工作状态,其实工作省油原理和定速巡航差不多的。

null

那么很多奇骏的新手司机不知道这个ECO是否应该长期开启,在这里小编告诉你可以长期开启ECO,并且非常适合新手司机使用,因为老司机对车辆驾驶的操作要比新手司机熟练,并且在开车过程中通过发动机声音就能判断工作是否是最佳的状态,从而踩油门的力度根据自己的经验随时可以调整,而新手司机并不能有效判断,那么ECO的开启就对新手司机有很大的帮助了,下面具体介绍一下如何帮助。

null

奇骏的ECO开启后,新手驾驶员在进行大油门开车操作时候,奇骏汽车ECO会把节气门的开度进行优化喷油,为了减少多余的无用做工,奇骏CV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根据节油性也会变得更早,行测电脑自动调整优化输出功率,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null

那么长期开启ECO对于新手并不会造成积碳,当开启ECO后大油门加速,行车电脑会优化喷油,并不是你想象中会喷很多油,有的人也说开启ECO后总是发动机转数低速运转造成了积碳,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的,积碳往往是原地怠速停车或者冬天暖车造成的,其中和油的质量也有关系的,好的油质量才是产生积碳的关键。

null

最后新手司机可以放心开启使用,ECO有三种状态下会默认在行车电脑中关闭的,一是车速超过120,二是奇骏在爬坡或者阻力很大的行车中,三是奇骏汽车在停车怠速或者档位在N或P挡下,ECO功能同样默认不起作用,所以长期开启使用适合新手司机,不但可以省油还会减少积碳的,小编建议大家汽车开了三个月最好让发动机高速行驶运转几分钟排排积碳,具体是发动机转数超过3500转以上行驶几分钟。

以上所分析都是针对新手司机,或者女士司机,如果你是老司机可以不必开启ECO评自己的驾驶技术就可以省油的。关于如何省油欢迎大家下方评论互动共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