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思考,拿别克GL6当劳动工作车,这次胡芦里卖啥药?

5050年05月05日 15:25:5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买MPV,6座好,还是7座好?这个问题呢,从别克GL6上市后就僵持不下,很多人会拿它跟同尺码的大众途安L相比。这问题的答案,如果是是个有7人承载的需求,那么答案只有一个。而如果你是个对乘客舒适性更为讲究的买家,在没有多人承载需求下,那么GL6会是最好的答案。

null

而如果,我们把标准放在工作车呢?可以把二三排座椅完全收折的途安L显然是不二人选,那GL6难道就无法胜任吗?成为了我们这次体验的重点。随着《狂人日志》视频拍摄团队来到北京的机会,我刻意借了辆GL6,探探这辆6座GL6能不能胜任一辆工作车该有的本质呢。

null

接机

由于这次《狂人日志》来到北京的团队有5个人,当然加上我刚好6人,以人数来说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即使他们5人已经将随身的行李及摄影装备进行精简,但满座下的后备箱依旧无法胜任。没办法,我只能成为被牺牲的那一位,不过倒也刚好,只要把第三排座椅其一进行收折后,就能完全的塞进不少的行李,就机能性上还是有一定的实力。

null

这里也提供原厂数据参考,GL6地常规后备箱空间134L,可满足6人满载情况下的储物需求;二排和三排座椅均可实现平整放倒,后备箱空间可随需要在134L-1521L之间切换,满足不同情况下的出行需求。

null

动力

难怪发动机的声音不太一样?

当知道这台GL6采用的是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后,《狂人日志》的Vincent这样说...

null

你绝对无法去否认三缸发动机的声浪不及四缸来得成熟,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实在很小。一来是结构问题,哪怕是出自法拉利之手的V8双涡轮发动机,它的声浪或是运转的品质很难与过去的V12相比。三缸也是相同,当下的宝马及PGA集团也已经布局的三缸发动机都有相同问题,但与之比较,你绝对可以感受到通用的这具三缸发动机的运转品质最为出众,只要不大脚油门根本无从察觉与四缸的区别。

null

同时,GL6的数据上十分亮眼,该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额定功率12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800-4400rpm,升功率高达92.3kW/L。与上一代1.4T发动机相比,1.3T发动机重量减轻25公斤,动力提升15%,油耗下降5%,即使搭载于中型MPV GL6上,百公里加速也仅用10秒左右。

null

10秒,严格来说并不算快,但GL6开起来却一点也不无聊。它是一辆标准的MPV,毫无疑问,但我们本次先不用用太多篇幅探讨通用替GL6的底盘下了多少公夫,采用了哪种结构,我们只知道,GL6跑山路来一点也不吃力。

null

GL6的车长并不短,也来到了4692mm,基本上她的车尾动态应该是很不灵活,这是MPV的通病,但GL6的驾驭感受却像极了轿车,甚至还能带点运动感,它的路感十分清晰,就连车头指向也丝毫不迟钝,当起跟拍车实在棒呆了。几位摄影表示,尤其在过弯的当下,GL6也不会出现过于明显的侧倾,换做一般的MPV,以同样的速度过弯都会让三位摄影挤成一团。同时,底盘的重心也与轿车毫无区别,这对于家庭出游来说,你不用担心乘客在这样的盘山路上感到不适。

null

还有一个十分实用的设计,把GL6的后尾门打开之后,你还能看到两侧留有后方指示灯,当夜间拿取物品时,还能保有对后方车辆的警示效果,我们都觉得这个设计很加分。

空间

如果前座椅后方还能有小桌子的设计会更实用,摄影师对于GL6的二排独立座椅相当满意,第二排采用了与GL8一样的双独立扶手座椅设计,座椅靠背调节角度达30度,整体前后可调节行程达210mm。而膝部空间完全媲美了加长的C级轿车,当完成一个段落的拍摄,可以很舒服的拿出电脑确认视频内容,只不过缺少了电脑的置放位置,这点途安L则有了这个准备,而GL6则仅是设有了几个小置物袋。

null null

满员之下,第三排座椅还能保有充足的乘坐空间吗?这个问题当然是肯定的,哪怕GL6没有GL8那超过5米长的身段,但却一点也不对第三排乘客有所怠慢。即使在成年男性乘客下也不用担心膝部空间,而你可以注意在GL6流线的车身下,还是可以看出刻意加高车顶的笔触下,让头部空间也丝毫不显局促。当然啦,6人乘坐的情况下,后备箱内的空间就变得比较有限了。

null null

至于内饰设计,相较于进来十分大胆的法系车,GL6显然还是打了一手保守牌,与其他的别克轿车有着相似的语法,皮革的使用也十分有限,但在驾驶及乘客会触碰到的方向盘及车门用了皮革包覆,而副手席前方也能看到带有细条纹的皮革饰板,但老实说,我们还是希望中控台的质感还能再好点,好比仪表上缘能增加皮革包覆,又或者能增加浅色的内饰组合,以增加家庭感。

null null null

外观

最后,我们来谈谈长相,或许是车色的缘故,这台GL6在保守的车身线条下显得不是那么抓眼球,严格来说,很多人可以一眼这出这是台别克,但却没有太多过于抢眼的点。但不可否认,17寸的配胎,干净的笔触让GL6跑起来格外优雅,或许车色是别克的招牌色,但与内饰相同,对于一辆家庭取向的车款,我可能更倾向类似于白色等亮色系(GL6提供了六种车色),可能会更适合GL6一点。

null null null

结论

说真的,对于媒体而来多少都带点性能控的基因。过往我们总很担心在欧宝离开了通用体系之后,别克会不会失去了过往这种美德结合的均衡范,但从GL6这个例子来说,确实可以大大的放心了,GL6不是欧宝的Zafira的双生车款,所以能在空间上的机能上更为灵活,也大胆投用了1.3TEcotec的动力。三缸是不是软肋?我相信GL6能让这个疑惑消除。

null

当然,GL6不会是用户眼中的工作车(或许这回算完成任务),更多的用途还是在于家用之上,但很多小家庭无法负荷GL8这般庞大身躯的使用条件下,而GL6显然更接地气了,除了你有7人承载的硬性需求,否则让6人都能得到满足的6座MPV,会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