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销量逐步攀升,到底是什么在吸引中国消费者?

7870年05月05日 15:25:5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相信自己的直觉,……,爱上你我不撤退,……,对你偏爱,痛也很愉快!”

这段歌词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出自哪里,不过我可没想和你玩歌名猜猜猜。笔者相信,《偏爱》中的这段歌词可以反映很多国内汽车消费者对路虎汽车的感受。对你偏爱,痛也很愉快,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null

路虎:让人又爱又恨的豪华品牌

如果你在国内城市中的路上随便拉10个人,然后问他路虎怎么样?我相信至少有8个人会说是高端豪华品牌、买不起。的确看看路虎汽车在国内的售价就知道了,发现系列售价74-110万元,揽胜系列145-332万元,就连新推出的定位稍低一些的揽胜星脉系列起售价也达到了68万元。要不是前两年国产了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两款车型,相信国内没有多少人买的起路虎。

另外,作为和Jeep一样的专业级SUV制造厂商,路虎的产品比Jeep体型更大更威猛,而且在豪华配置方面更是更胜一筹,所以成为了很多国内成(bao)功(fa)人(hu)士的必备座驾。

null

但是豪华配置、豪华价格的路虎却并没有给出豪华的品质。相信只要你身边有开路虎的朋友,一定会听到这些车主深深的怨念。的确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到路虎汽车在品质控制方面并没有做的十分之好。比如最近公布的2018年J.D.POWER百车故障率来看,路虎在全部32个品牌中排名倒数第二。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的排名,我们可以从该榜单历年来的排名看,路虎始终徘徊在榜单的末游。另外,如果我们查询汽车投诉类网站或者登陆一些汽车垂直媒体的路虎车系论坛,会发现太多太多奇形怪状的问题会出现在路虎车型上了。

null

中国成为路虎最大单一市场

路虎虐我千百遍,我待路虎如初恋。根据路虎公布的一组数据数据,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劲增20%,占据全球份额达四分之一,继续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共售出37,306台车辆。而三月份的单月数据中,捷豹路虎累计销量达13,596台,同比增长达11%,创历史同期最佳,其中路虎品牌售出9,477台,同比增长达到11%。

以上那么多数据表明,即便路虎在品控方面做的并不好,却依然阻挡不了中国消费者对它的热爱,这是为什么呢?

null

相信首要因素还是因为它的颜值,中国消费者对SUV有着狂热的追求,特别是“大只”的SUV,即便同样价格越大的车型越受追捧。作为豪华品牌的路虎,既有更追求品质的揽胜系列,又有追求实用和越野的发现系列,前不久还上市了全新的揽胜星脉系列,将路虎产品的颜值推向了高峰。另外,在国内的一些广告宣传或者电视剧植入中,路虎向来都是成功人士的最佳选择,我想应该有很多人都被这种宣传态势给洗脑了吧。

其实路虎除了在英国本土之外,并不算是一个豪华品牌,顶多算是一个高级品牌吧。其实LAND ROVER的原意就是“一台可以下田野的罗浮车”,听了接地气的解释,相信你就不会认为它有多豪华了吧。

null

写在最后

不管是宣传洗脑也好,还是中国人自己脑子中认定的也好,至少在目前看来路虎汽车,特别是进口的路虎汽车绝对是目前唯一的豪华SUV品牌。笔者希望,既然中国消费者对路虎品牌那么信任,路虎方面就应该对得起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将品控做好,相信这一点即便不是豪华品牌的汽车制造公司也应该做到,不是么?(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