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俊:1600万用户助推欧尚汽车转型升级

4950年05月05日 15:25:5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第一天最繁忙的时刻,几个年轻人趁着午饭那半小时的空档向W1馆跑去,她们的目标很明确——直奔欧尚品牌,去下载一个欧尚style的app,边跑还边回头招呼其他人一起,帮他们下载赚取积分……

null

这是欧尚品牌首次放“单飞”,作为长安汽车本届车展上发布的旗下四大全新品牌之一,欧尚品牌究竟与其他品牌有何不同,为何会对年轻人如此具有吸引力呢?

车市红点独家专访了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对于欧尚品牌,他透露了更多信息,也不得不令人感慨欧尚实际并不单纯是个新品牌,而是一个全新的运作平台。

null

1600万用户需求推动

“长安是对用户特别尊重的一个企业,这么多年来其实是用户成就了我们。”谈及长安汽车的发展,王俊感言,这么多年来,实际是由非常庞大的客户群推动并确立了这个品牌。

“我们已经集聚了超过1600万的客户保有量,这些客户的需求存在非常大的差异。由于技术端的推动,不管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还是新能源技术,使得未来在供给端——即我们能提供的产品、服务形态、服务范围、广度、深度都会发生非常大的、革命性的变化。同时,我们不要忘记需求端的客户这个消费的力量,更是起决定性作用。”专访的一开始,王俊就将欧尚品牌推出的成因做了铺陈。

王俊表示:“现在,消费需求已经改变了,占据消费主流的80后、90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城市新兴中产的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的需求已经个性化、场景化了。”

王俊列举了几个典型特征:“比如场景化,现在的消费者,可能不再是只要一部车用到底,而是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不同的选择,比如参加同学会、参加自驾游等不同的场景,他们会选择不同的车。他们具有天然的互联网特征的一代。”此外,例如很多年轻消费者不再只选择星巴克去喝咖啡 ,而是从COSTA和喝多新兴品牌中去选择……

“与这种场景化需求相匹配的,就是未来汽车的共享化趋势。另一方面,分享也成为消费主流群体的典型特征。根据这种消费需求的变化,欧尚品牌应运而生。”

null

介质开放沟通

回到开篇的一幕,欧尚style在北京车展上的广受欢迎,实际上也是刚刚新生的欧尚品牌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王俊认为:“我们这一次第三次创业长期提出来,我们希望把用户的需求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沟通介质、甚至把产业模式都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来,所以欧尚其实就是这样应运而生!”

“你只要看到消费者的变化,看到我们现在的技术驱动,你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欧尚一定要用一个全新的沟通的介质,一定要用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甚至它未来可能呈现的汽车产业的业态都不太一样,但是有一点是核心的,就是围绕着用户去,一定要把用户真正地让他们自己的主动权、主导权,要把它释放出来。”有些看似被动的转变,其实是选择主动改变的一种换位表达,欧尚style表现出的是欧尚品牌选择主动改变自己的一种诚意表现。

“我们来自于长安,长安的精神、能力和体系,是我们有别于现在新的造车企业最大的差异。基于长安汽车强大的研、产、供、销完善体系,欧尚style就是把我们已有的研产供销这个体系和资源变成一个个开放性平台。”

王俊说,“我们这些端口是开放的,因为所有的体系已齐备,所以相对没有这些完善体系的新企业,我们所作的就是打开端口,在一个现成的平台上去做工作,所以欧尚在效率和时间窗口是有优势的。”

其次,长安汽车的DNA中,一直都有着不断创新和不断改变的强烈渴望,因此,欧尚也保持着对新的需求、新的技术坚持不懈地追求,而欧尚style的达成就将两个优势结合在了一起。王俊如是说,“我相信我们如果是一个开放性的运作,我们就能汲取最优势的资源,来为消费者服务,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如果我们在新的时代里边,我们仍然用老一套,我觉得一定干不成。但我也必须承认,用我们现在新的办法,也不一定能干成,但一定要去试一试,因为消费者是需要有这种新的体验、新的这种服务的体系,新的为他创造价值的这种模式,我觉得这就够了”。

null

彻底的改变

“今天我们发布的信息中,有一个概念是N2S加E2S加X-house,我也希望大家特别关注后面那个X-house。”王俊所说的,其实是现有的4S店销售渠道模式,在欧尚品牌上的改变。未来欧尚品牌的网络终端,与现有的4S店模式有着截然不同的体现。

“现在传统的4S店,其实有两个S已经消失了——一个是信息,一个是备件,请问我们现在任何一个用户,不管是购车用户还是说我今后要享受服务的用户,有多少人还会刻意去4S店获取信息,会再纠结于4S店的备件问题?”王俊表示,从品牌风格、产品模式到网络渠道模式,欧尚品牌都呈现出与以往有着迥然不同的新形象。

他在描述未来的欧尚X-house时,这样表达:“我个人认为这一定是一个融合的生态,不见得在4S店里面只看到我们的车,只体验我们的车,试想你走进自己心怡的咖啡厅,看到一台这么酷的COS1°,你会不会忍不住去体验?”。

欧尚品牌计划在6月底之前,先在全国范围内布局100家以上终端,也就是说,当王俊提到X-house之时,欧尚品牌已经在快马加鞭布局和升级已有的终端。

至于产品,欧尚品牌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新车,此后则是以至少每年两款新车的步伐进行产品谱系的更新与完善。

“我们会根据评估,持续发展符合未来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不符合的我们就把它淘汰”。

王俊表示:“我们现在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换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所以我们是希望哪怕是原有产品,也能让消费者用最低的成本感受到我们新的服务,只要买了我们长安欧尚的产品,只要加入我们的欧尚style,有我们的ID就可以享受到这个服务”。

“未来我们会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这个领域里面去做,我们今天发布的这个概念车,你们可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其实我们这款概念车里面的很多概念性的要素,尤其值得大家期待的是,它的量产车已经在路上了”。

“我们的欧尚汽车,今后就是一个消费者愿意自己去决定的,自己去做选择的,自己想拥有的一个平台化的汽车品牌”。王俊和他的团队充满了自信,除了更广阔的开放度,欧尚品牌的效率也比人们预期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