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就能拿下路虎,发现神行是否值得购买?

7426年05月06日 15:25:5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如果问我是什么时候知道路虎汽车的,我不一定回答的上来。但是我是从什么时候记住路虎的,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是从9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开始的。2009年,一部反映社会现实问题的电视剧火爆了全国,《蜗居》这一部反映城市房价飙升对普通居民生活影响的电视剧,揭开了很多现实问题。就在这部电视剧中,主人公宋思明开着的就是一台路虎,他还对海藻说:“每一个男人都应该有一台路虎”。

九年过去了,房价一直在涨,不过路虎的价格下跌了。随着奇瑞与捷豹路虎建立合资公司,国产了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等车型,原本售价高高在上的路虎,身价也终于出现了回落。目前在终端市面上,路虎发现神行部分车型在现金优惠后,裸车价格已经下探到了30万元以下,那么20多万元就可以买到的路虎到底是否值得购买呢?

null

颜值得分高

路虎的产品线主要有两条,一条是走豪华品质路线的揽胜系列,而另一条则是走实用和越野路线的发现系列。发现神行是发现系列的入门级车型,其定位和车身尺寸方案都会比发现更小,同时售价也会相对亲民一些,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欢。

外观方面我想直接给发现神行打满分,不是说它设计的有多精妙,而是由于套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元素之后,很难让不懂行的人看出任何端倪。发现神行继承了路虎家族的设计元素,所以发现神行在很多人面前就是一台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型。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气质,但是这种气质绝对可以给整车加分。

null

整车通过性一流

目前世界上可以将SUV做出精髓的汽车品牌有三个。一个是国内的长城,一个是菲克集团的Jeep,而代表更豪华风格的就是路虎汽车。路虎汽车的产品拥有与生俱来的越野基因,作为本身就是主打越野和通过性的发现系列产品,发现神行在越野方面的表现并不薄弱。其213mm的底盘高度,25度的接近角和30度的离去角,600mm的涉水深度和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系统,都成为其驰骋江湖的有力武器。

null

内饰一般,异响不断

如果颜值和性能基因是路虎发现神行的加分项的话,那么内饰方面这台车的表现可能会让你稍稍有些失望了。

内饰方面可能和Jeep的牧马人一样,并没有将舒适性和豪华感制作到一台售价如此高的车型所应该拥有的水准。发现神行的门板比较厚重,内饰会比较简单,更多追求的是实用性。在用料方面,甚至可以说是塑料感比较强。相信如果你看管了现在市面上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做的中控台,你一定会受不了发现神行的中控设计的。座椅、门把手位置发现神行更多的默认采用了织物的设计,而这种设计在高配车型上会更多的被皮质材料所替代。

依旧是和牧马人一样,发现神行并没有将乘客的舒适性放在第一位去考虑,所以整车在制造过程中可以说并没有用最严谨的方式去制造。车内异响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发现神行消费者经常提出的问题,几乎每台车的车主多少都会遇到各种的异响。异响问题主要集中在中控区域和后门板区域,几乎没有幸免的机会。

null

2.0T+9AT物超所值

作为最早配置9AT的车型之一,其高档位的变速箱一直以来都是其核心卖点之一。诚然最初的9AT变速箱一直存在着换挡逻辑混乱,甚至第九挡换不上去的情况。但是若干年过去了,经过产品的不断发展,技术的不断改进,2.0T+9AT的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日渐成熟。经过调教,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输出177KW的最大功率以及340N·m的最大功率,是实打实的明星动力总成,如果能在30万元以内拿到这套动力总成,非发现神行莫属了。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分析,如果想在30万元以内拿下发现神行的话。你可以得到家族化高度一致的独特外观,路虎家族专业级SUV的品质和通过性,2.0T+9AT的超强动力,唯一可能需要让消费者妥协的就是相对不那么出众的内饰设计以及用料品质,当然作为低配车型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是打了折扣的。综合看来,发现神行的确是一款十分值得入手的路虎车型!(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