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百公里油耗不到6L,这三款混合动力的中级车买了就能省钱

2018年05月06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然现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在大力推动新能源车的发展,也有很多的纯电动车来到大家的面前,但是不少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比较一般,只能作简单的城市通勤使用,遇上没电又不能马上找到充电桩的时候相当尴尬,更别说想在周末跑到邻近100来公里的地方去玩了。

null

而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就不同了,在电量不足的时候,还有传统燃油动力可以持续续航,更符合目前的用车环境。除了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型之外,还有传统的轻混合动力车型,这类车型在雷克萨斯的主流车型上基本都有推出,而国内合资品牌也有推出,主要是中级车型为主。今天兵哥就给大家介绍三款不错的合资混动中型车。

null null

新一代的凯美瑞变得更加年轻时尚,造型更加激进,即便是混动版亦是如此,同时混动版还能选择专属的蓝色车身,十分亮眼。从造型上看和普通版车型并无大异,“大嘴”的前脸造型相当豪华有气场,车身采用扁平化的设计,车尾看起来则是更加运动,能看到的区别就是混动版采用了单边单出排气,同时拥有专属的蓝色丰田标和HYBRID标识。

动力方面,凯美瑞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匹配了E-CVT变速箱,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提速相当轻快,过程也很顺滑,而且它从起步到70km/h都能用纯电驱动,里程可以达到2-3km。另外它的底盘调校也相当舒适,隔音方面处理得比较不错。

null null

虽然第十代雅阁已经正式上市,但全新的混动版本才刚刚发布,上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目前在售的车型依然是基于第九代雅阁而来,在外观上与普通版的差别同样不大,在中网和大灯上都加入了蓝色的装饰,同时翼子板和尾部都带有HYBRID标识,另外加入了小扰流尾翼和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至于内饰,最大的不同体现在混动版采用了按键式电子挡把,同时仪表盘会显示更多混动系统的内容。

至于动力总成方面,和凯美瑞的有所不同,雅阁采用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的i-MMD混动系统,没有传统的变速箱传动系统,也不需要行星齿轮,结构会比丰田的还要简单。这套系统在低速的时候主要是纯电机模式驱动,不过它的动力响应相当不错,输出也十分线性,虽然发动机不介入驱动,但是依然能听到部分噪音。

null null

起亚K5 hybrid和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一样,只是在外观细节上与普通版车型做出区别,但它的中网还加入了主动进气格栅关闭功能,对更低的油耗有更好的帮助。外观整体时尚动感,比较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内饰仅仅是仪表盘的转速表换成了能量表,同时在中控显示屏加入了对混动系统的内容显示,让驾驶员可以了解车子当前的状态。相对前两款车,K5 hybrid在价格上更有优势,同时它的配置也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K5 hybrid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所有的动力通过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传递到车轮上。在起步和低速行驶的阶段,K5 hybrid都是由电动机单独驱动,而急加速和上坡的时候发动机会加入联动,当到了中高速的巡航阶段就交由发动机来接管了。得益于电动机的响应,在起步的时候还是比较迅猛的,到了40km/h之后,发动机就会介入,介入的过程不会出现明显顿挫,一般的驾驶过程中难以察觉,发动机、电动机和变速箱的融合相当好,驾驶过程还是很平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