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装49英寸的显示屏,还让不让人好好开车吗?

2018年05月07日 09:36:01
分享到:

原标题:车内装49英寸的显示屏,还让不让人好好开车吗?

国人对于“大”的追求,可谓是相当疯狂。汽车要买加长版的,就连车内配置的显示屏也是越大越好。像目前很多车型都有配备8或9英寸的中控大屏,在笔者看来这也已经够用了。既能满足日常的车内操作需求,也显得相当大气,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企将显示屏越做越大。

像此前的特斯拉Model S便将全触摸中控大屏做到了17英寸,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拜腾Concept凭借着一块长125cm,高25cm的49英寸多功能显示屏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当然除了拜腾外,还有一个品牌叫做昶洧,旗下即将在明年量产的纯电动轿车,同样配备了131cm长的智能大屏。

不得不说这些车企确实将显示屏做到了极致,一大块显示屏将整个中控铺满,乍一看确实科技感十足;但是咱们冷静来想想,这样超前的中控大屏存在很多问题。

安全问题

对于驾乘者来说,安全自然要放在第一位。如果在无人驾驶技术成熟,车主能够得到解放的情况下,车内有着超大的中控屏显然是一种享受。但是目前这个阶段,在驾驶的过程中,这样一块大显示屏确实非常容易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

此外,相信有很多车主担心这个问题,一旦发生车祸,屏幕碎裂是否会对车内乘员造成伤害?其实这个倒不用太过担心,只是这样一块屏幕碎裂修起来就很难受了。而这款车的方向盘中间还放置了一块显示屏,也就是在原本放置安全气囊的位置上。这让很多人产生疑问,那安全气囊跑哪去了呢?

反光问题

像防眩目后视镜,就是为了避免反光,对驾驶者造成影响。而只要是常规的屏幕都会存在反光的现象,更何况是这么大一块屏幕呢?当然官方也考虑到这个问题,这个中控屏幕有白、黑、蓝三种背景色,且表示在任何光照条件下,都能提供合适的显示状态,不会对驾驶造成影响。不过由于取消了所有物理按键,设置起来还是较为麻烦的,调个夜间模式都需要操作几秒钟。

除了上面提到的反光和安全等问题外,其实人机交互系统也同样存在操作费劲等问题。而据了解,拜腾这款车的量产车将在2020年正式交付给消费者,且官方表示概念车85%的设计会被保留下来。而上面提到昶洧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更是明年便实现量产。相信以上笔者提到的关于超大屏幕的问题,到那时候会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决。不过在笔者看来,仍旧有些过于超前。而至于能否在量产车上看到这块超大屏幕,目前并无量产车的相关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