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日产蓝鸟想要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2018年05月07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首歌:“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

null

伴随着这熟悉的旋律,参谋君却想到车市中的一只“小小鸟”,而这只“小小鸟”的命运与歌词极其相似,它就是怎么样也飞不高的日产蓝鸟。

null

因争议颇多的造型,日产蓝鸟引得一身骚。喜欢它的粉丝似乎爱不释手,可在大部分人眼中蓝鸟的风格似乎过于“非主流”。不过话说回来,造型设计这种因素本就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日产蓝鸟想要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销量不给力一方面得怪大哥!

从销量来看,日产蓝鸟自从上市以来就从未一帆风顺过。时光荏苒,如今月均销量却只有惨淡的2000余辆。

反观“大哥”轩逸,那可跟月月吃了春药一般,每个月稳定输出30000+的销量,长期与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等劲旅争夺轿车销量榜前三。

null

如果说日产轩逸是一辆正儿八经的家用紧凑级轿车,日产蓝鸟顶多只能算带着轿跑味儿的紧凑型轿车。可尴尬的是,这样一个造型唬人的“轿跑”却仅有一台1.6L+CVT的动力总成,实在让无数人失望透顶。

在很多人看来,日产蓝鸟其实就是日产轩逸的“官方套件版”。感情多个套件就想多上几千元,这对于选择入门级产品的消费者足以让他们深思熟虑半天。最终的结果就是,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默默地选择了日产轩逸,毕竟它的二手残值度等因素摆在那里,谁愿意当小白鼠?所以从第一方面来说,日产蓝鸟销量不给力首先得怪“大哥”!

性价比低&定位模糊

如果不是买豪华品牌,大多数消费者或多或少都会考虑性价比这个问题。日产车惯性减配,这在汽车圈内早就不是秘密,日产蓝鸟也不例外。低配车简直不忍直视,即使是中配车也是相当“感人”。以官方售价13.19万元的日产蓝鸟1.6L CVT智酷版为例,1.6L感人动力系统、非独立后悬架、手刹、没有上坡辅助、没有发动机启停、倒车雷达都不配、远近“蜡烛灯”……

null

难以想象那些被日产蓝鸟造型吸引过去的消费者,看到它如此不堪的配置时会有何感想?讲真,有这个预算为什么不选择本田思域、大众凌渡、或者添钱上A3?

更尴尬的是,日产蓝鸟定位也特别模糊。你说它是轿跑吧,正如上面所述动力又不行;你说它是家轿吧,造型又“雷”死人。这种感觉就好比一个球员穿着C罗限量球衣、球裤、球鞋却顶着一张“歪嘴”,关键是球还踢得忒烂!你会喜欢吗?

null

“刹不住”是关键! 谁敢“送人头”?

据众多媒体报道,已经有不少日产蓝鸟车主在提车后都遇到了“刹不住”的故障!要知道,在“刹不住”之前,东风日产其实已经对日产蓝鸟的刹车系统进行了升级,可升级后反而“刹不住”,这不是摆明了打脸么?

null

俗话说得好,以小见大。汽车从根本角度讲就是一辆交通工具,如果有钱汽车或许还会是一个社会地位、身份的象征。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汽车或许就是“买菜车”、“代步车”。他们不需要花哨的功能,雷人的造型,只需要安安心心、稳稳定定就好,尤其是安全方面,才是大家最关心的。试问故障颇多的日产蓝鸟如何赢得大家喜爱,又有谁敢“送人头”?

最后,参谋君认为东风日产应该好好考虑下改款日产蓝鸟大可“从良”,放弃特别炫酷的“杀马特”造型,学学欧美大牌风,提高产品品质,提高蓝鸟稳定性,说不定会逆转归来,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