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惊艳的雷克萨斯ES北京车展首发,欲与BBA较高低

2018年05月07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北京车展上面首发的车型可谓是不少,但大多数的首发车型都为自主品牌,但是有一辆纯进口品牌也在北京车展带来了全球首发车型,那就是雷克萨斯ES。全新雷克萨斯ES(第7代车型)在2018北京车展迎来首次亮相,该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是现款雷克萨斯ES及GS的继任者,这意味着在它推出以后,雷克萨斯GS将不会再更新。据最新的消息显示,该车将会在年内引进到国内销售。

null

历史悠久的ES

雷克萨斯ES车型其实也是由一定历史的车型了,第一代的雷克萨斯ES诞生于1989年,在经历了将近三十年后,第七代的雷克萨斯ES在北京车展迎来了首次亮相。雷克萨斯ES可以说是雷克萨斯历史上最成功最畅销的车型,当然这和它B级车的定位有着很大的关系。

null

经典无需改变

以往我们一提到雷克萨斯ES就会联想到凯美瑞,甚至很多人都会说雷克萨斯是ES的换壳车型,但是随着像大众MQB平台的出现,大家对于平台这种事也就不那么较真了,毕竟雷克萨斯ES在具体的调教和做工上都和凯美瑞有着很大的区别。

雷克萨斯ES这次换代在外观上面主要体现在细节部分,毕竟上一代的设计十分的成功,所以这次的外观部分主要是在细节部分有所改变。其实很多大厂的经典车型在换代时外观都只做细节升级,像保时捷新款帕拉梅拉,新款卡宴都是在细节部分做了改变,因为这种品牌的车型在车辆外观方面一定要有自己家族基因的沉淀。

null

雷克萨斯最经典的家族基因莫过于前脸纺锤形的进气格栅了,可以说上一代雷克萨斯ES的车头设计就十分的成功,这次新款的雷克萨斯ES    在纺锤形的进气格栅中选择了纵向的布置,比起上一代的横向布置要显得精致不少。当然雷克萨斯ES还有熏黑蜂窝状前进气格栅的F版本。新车继续配备了矩阵式的LED大灯和LED流水转向灯,只是看起来要比上一代更加犀利,更加精致一点。

null

在车身侧面还是可以看到现款雷克萨斯ES那熟悉的身影。确实像雷克萨斯这种品牌旗下的车型在换代的时候在车身整体轮廓上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只是在侧面增加了更加锋利的腰线,使整车更加具有肌肉感。从上一代就开始的溜背造型在今天看来依旧大气高级,这也是为什么国际大厂在更新车款时在整体轮廓上都很少完全重新设计的原因。新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了一点点的变化,车长宽高达到了4975/1865/1445mm,轴距达到了2870mm。除了高度下降了一点外,其余都比现款有所增加,不过也只是增加了一点而已。

null

新车的尾部可以说比现款好看了不少,车尾整体的线条更加的犀利,勾勒出来的棱角更加分明,视觉冲击力更强。并且后备箱上也增加了一个扰流板,让新车看上去更具有运动感。新车的尾灯和前灯一样,大体的形状没有改变,只是变得更加犀利,相信点亮后会十分惊艳。

null

在内饰方面雷克萨斯ES采用了和全新LS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比较紧凑,中控的超大显示屏也提升了科技感。但其实和现款车型内饰风格还是比较相似的。不过还是和外形一样,一旦车企自己的家族风格形成并被市场所认可,在每一次换代升级时也会遵循这种风格,绝不会修改的面目全非。

null

纠结的动力和售价

至于动力方面,本次展台上,官方没有公布最新的动力总成,不过就目前雷克萨斯带来的展车来看,国内已经确认会使用2.5L发动机,所以在新ES上,也将搭载凯美瑞混动那套全新的2.5L混动系统。但是作为ES和GS共同的换代车型,我们有理由相信新款雷克萨斯ES未来会搭载原GS上面那台2.0T涡轮增压和3.5L混动发动机。

null

最后就是这款全新雷克萨斯ES的定价问题了,虽然名字上是雷克萨斯ES,但其实是现款雷克萨斯ES和GS的共同继任车型,毕竟现款雷克萨斯GS入门版的售价高达45.90万元,而ES的售价为29.80万元。但是售价29.80万元的现款雷克萨斯ES所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那台发动机表现还可以,但是在动力上显然是有点跟不上时代了。所以如果雷克萨斯ES取消了2.0L发动机的话,想必在价格上也会有不小的上市,不过这一切都只是猜测,还要等官方透露出具体动力信息后在做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