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车遭遇追尾事件?别怕,其实你没错

2018年05月0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追尾现象时常发生,而且大部分的追尾都由后车负全责,但追尾就一定是后车的责任吗?那可不一定!虽然说,但是有些情况后车是可以只负部分责任的,有的甚至是不用负责的哦,那么都有哪些情况呢?

null

首先是压实线时发生追尾。这个大家就很容易理解了,一般而言,只要是其中一方违反交通法规而导致发生碰撞,违反交通法规一方得负全责,哪怕是后车追尾,后车也不用负责任。那么就会有人问了,如果双方都压实线违反交通法规呢?这种情况交警一般会告诉你,两车都有责任。

null

其次是前车在掉头时与后车发生追尾。这并不是说掉头追尾就是掉头车的责任,如果两车位于同一车道上行驶,此时前车逐渐慢下来掉头理论上是不会碰到后车的,也不存在避让后车的说法,此时后车应该对追尾负责。可若是前车突然急刹掉头导致后车避让不及,那么就应该是前车负责任了。

null

再次是恶意加塞或恶意切线。如果是由于前车恶意加塞而导致追尾,那么前车难辞其咎,可后车得有证据说明前车是加塞,又或者前车自己没有狡辩,坦白交待;除了加塞之外,恶意切线,也可以说是太过急的变线导致后车躲避不及的话,也应该是前车的责任,同样地,这个时候后车得有证据,证明前车的恶意行为。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