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是用来开的,有车你却还敢放那么久?要“杯具”了

2018年05月07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长期停放不开对汽车各个部件都会有一定的损害,那么,汽车停放久了到底都有些什么危害呢?

null

首先是蓄电池亏电。蓄电池亏电是最常见的问题,如果汽车闲置超过半年,蓄电池电量就会放完,导致汽车无法启动。而且在蓄电池放至较低电量水平后,蓄电池损坏会加剧,降低了电池的容量以及实用寿命,使蓄电池提前进入报废状态。

null

其次是轮胎变形和腐蚀。轮胎长时间闲置后势必会经常遭遇酸性和碱性物质的洗礼,会腐蚀轮胎壁,而由于限制汽车不发生位移导致轮胎接地处长时间发生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抖振,可加速轮胎的磨损,还可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null

最后还会引起刹车系统锈蚀。因为刹车系统长时间闲置最容易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锈蚀,影响刹车性能,如果锈蚀严重还有可能直接导致刹车系统损坏。另外机油的氧化变质、车漆的脱落等问题也是会随之出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