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能源将投资1000亿,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

2018年05月0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了长安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6个月后的北京车展,长安汽车就一口气展出了CS75 PHEV、全新逸动EV460、逸动PHEV、奔奔EV以及CS15 EV五款新能源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长安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伟、长安新能源副总经理夏立军、长安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苏岭,就香格里拉计划的推进情况和未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规划与我们进行了分享,我们也将部分干货为您做了简单提炼。

李伟

长安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伟

■ 长安新能源的历程简述

自2008年起,长安新能源研究院就开始对新能源汽车的整车控制系统,包括管理系统以及混电驱核心技术进行研发。如今,长安新能源已经累计掌握了整车集成、“大三电”、CAE分析、试验验证等核心技术384项。其中,2012年长安纯电动车的安全碰撞成为带电第一碰;逸动EV成为国内第一辆通过美国安全测试的车型;长安汽车的电控系统通过ISO2626安全认证;车辆碰撞瞬间的高压胎技术的突破等成果都成为了长安新能源的里程碑事件。

■ 什么是香格里拉计划?

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了长安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规划在2020年成功打造“大、中、小”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全面停售燃油车,实现全系产品的电气化。此外,长安汽车还将计划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同年12月,长安新能源事业部成立,主要负责长安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划、技术规划、产品规划以及动力总成的研究、整车的开发,甚至包括新能源产品的营销等全方位事宜。

IMG_3042_副本

■ 长安新能源未来规划

今年3月份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充电桩建设、新能源汽车补贴等三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可以看出在国家层面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在不停加大。

IMG_3056_副本

面对新能源浪潮,长安汽车在技术层面将投资100亿的技术研发费用,保证其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力。对此,长安汽车提出了名为“853”的领先技术标签,实现百公里8度的超低能耗目标,通过技术的进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使用炭纤维、镁铝合金等材料降低整车重量;开发350千瓦充电机和无线充电技术,缩短充电时间,解决消费者充电的焦虑,达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目标。

在营销服务层面,将出行和营销相结合,推出试乘试驾服务。打造体验式营销,实现技术重构、服务重构、价值重构以及竞争重构,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竞争力,建立全球协同技术创新中心。

在智能化方面,筹办智能化与新能源示范运营区,通过建立一个智慧小镇实现对于未来无人驾驶场景的想象,预计2018年实现示范运营,2020年后实现商业化运营。

■ 长安CS75 PHEV和逸动EV460亮点

此次北京车展,长安新能源推出五款新车,其中今年三季度准备上市的长安CS75 PHEV是长安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新车动力系统由前轴双电机和一台1.5T发动机组成,整车最大功率150千瓦,0-100公里加速在8秒以内,纯电续航里程61公里,百公里油耗1.6升,一箱油可以跑880公里。此外,CS75 PHEV配备有能量回收、自动刹车,共振辅助以及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

cs75

长安CS75 PHEV

今年第四季度将要上市的逸动EV460,也是长安新能源今年推出的重磅车型。新车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使用封闭式前隔栅的设计,搭载3.0的incall信息系统,支持4G网络,在线地图等功能。此外,长安同腾讯合作,成功将微信接入汽车车联网,且以语音操控为主,通行车辆甚至可以相互建群,实时分享照片、动态等信息。动力方面,长安逸动EV460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0-50公里加速时间在4秒以内,快充45分钟可以充满80%的电量,续航里程超过460公里,百公里的能耗花费7.1元。

EV

长安逸动EV 460

■ 邦点评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可谓巨大,截至2025年,长安计划推出33款新能源产品。今年三季度还将在香格里拉召开合作伙伴峰会,成立新能源科创公司,吸引互联网和智能化领域的高端人才。此外,长安新能源在整车领域还将同互联网车企,如蔚来汽车,进行深度合作;在驱动领域、电子领域同比亚迪进行合作,企业间的强强联手会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也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