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口声声宣称吊打汉兰达、哈弗H9的荣威RX8是换壳的大通D90?

2018年05月07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我们的印象中,似乎每一款大7座硬派SUV在上市前后都会对汉兰达、哈弗H9等宣称“吊打”一下。果不其然,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市的、号称“两周揽6000辆订单”的“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也未能免俗。

null

相对于丰田汉兰达、哈弗H9等7座硬派SUV车型而言,主打“越野”和“豪华”的荣威RX8无疑是一个妥妥的后来者。那么这款口口声声宣称吊打汉兰达、哈弗H9的荣威RX8其实力与义气在哪呢?它到底是外强中干还是实力碾压?

null

小马拉大车,动力是短板?

提起硬派SUV,相信绝大多数的粉丝们都是奔着越野性能去的,毕竟去野外撒欢儿绝对是一件无法抗拒的事情。倘若没有充足的动力支撑,恐怕想要撒欢儿也无法尽兴。故而,一款纯正的硬派SUV必然要拥有的便是一颗强劲的“心脏”。

null

从动力的账面数据来看,荣威RX8、哈弗H9、锐界等车型均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荣威RX8的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和哈弗H9的2.0T发动机和锐界2.0TGDI发动机相比,参数上并不占据优势。即使与有着最强2.0T国产动力之称的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相比,数值也是各有千秋。而在变速箱方面,荣威RX8匹配的是一款爱信6AT变速器,相对于哈弗H9全系标配的8AT采埃孚变速器来说,在换挡平顺性等方面也存在一定差距。

null

毫不夸张地说,不论是硬派7座SUV市场有口皆碑的哈弗H9,还是合资品牌中的销量担当锐界等,抑或是搭载了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的长安CS95,都在动力表现上压了荣威RX8一头。且对于这样一款自重超过两吨的SUV来说,荣威RX8现有的2.0T动力并不足以支撑较重的越野车身,因此总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再加上没有配备合适的越野轮胎,故而使得荣威RX8在越野时的极限爬坡能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旧瓶装新酒,大通D90换马甲?

除了动力之外,车身结构和底盘构造等也是影响车辆越野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一款大7座SUV,荣威RX8在空间上的表现并不算突出,其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923/1930/1810mm(带行李架高度为1840mm)和2850mm,虽说从数据来看比汉兰达、哈弗H9看上去确实超出不少,但相较长安CS95在长度上略显吃亏。

null

即使在车身尺寸上表现不错,但由于荣威RX8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要比承载式多一个起承载作用的车架,所以在提升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占用了大量的空间,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与驾乘舒适性,带来如同坐小板凳一样的乘坐体验。因此如果要选择其作为家庭出行的座驾,那么很可能会成为让家人遭罪的潜在包袱。

null null

仅从动力结构以及车身结构来看,荣威RX8的账面数据可以称得上是越野。但在驱动和悬架以及底盘等方面,荣威RX8的表现却不大如人意。其采用后桥为基础的适时四驱(大多数情况下以后驱为主,有特殊需要时才会以四驱形式工作),在后桥上使用的是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具备限滑功能并可锁止,但电子限滑的效果相比于机械结构的差速锁来说差距较大,不仅限滑能力非常有限,且容易因为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使得多片离合器过热而失去四驱能力。

null

此外,不难发现,其实荣威RX8与之前上汽大通推出的D90在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十分相似。无论是荣威RX8还是大通D90皆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并且其控制臂、定位臂以及稳定杆在结构上几乎一致。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8与大通D90是共线生产,换言之,荣威RX8不过是换壳的大通D90罢了。

null

从产品定位和产品信息来看,主打“越野”和“豪华”的荣威RX假想敌主要是汉兰达、哈弗H9等车型,但越野方面荣威RX8的表现却并不容乐观。再加上其四驱车型19.88万-25.18万元的售价,比长安CS95、大通D90、哈弗H9等都贵了不少。这也不得不让人心生疑虑,到底剑指BBA、上打汉兰达下踢GS8、炮轰哈弗H9的荣威RX8,自信从何而来?难道是凭借的是上市之初的“两周揽6000辆订单”吗?若等到5月销量出炉的表现,两周狂揽6000辆订单的上汽荣威RX8会不会被严重打脸呢?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