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奥迪Q5对不加长国产X3,这是场“优等生”之间的叫劲!

2018年05月07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原标题:加长奥迪Q5对不加长国产X3,这是场“优等生”之间的叫劲!

最近,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Q5,新车轴距加长88mm,因此命名为Q5L。在同一时间,Q5L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宝马X3也正式上市,还直接甩出39.98-58.58万的价格。需要注意的是,Q5L是发布,而X3是国产上市。

选择加长之后的Q5L还是原汁原味引入国产的X3,势必又是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选购难题。有深厚群众基础的奥迪Q5L,一边主打科技,一边是主打操控的国产X3,我们就来比比这两款新车。

首先依然是外观设计:

宝马X3前脸采用大面积双肾进气格栅,配以两侧熏黑式全LED大灯,整体辨识度极高;前保险杠设计较为运动,两侧镀铬饰条上方带有LED雾灯。“天使眼”造型是家族中最新的样式。

奥迪Q5L的延续家族设计特点,大量突出的平直线条使其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带LDE日间行车灯带的全LED大灯造型与钢铁侠眼睛十分相似。

在外观上两款车各有千秋,都有着典型的家族式风格,奥迪经典“大嘴”前格栅和宝马的双肾格栅,加长后奥迪Q5L整车更看起来更大,而宝马X3车头看起来更长,两种不同的风格,就看你的喜好了。我们再来看看内饰设计。

X3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采用了宝马最新的款式,使用了皮革对方向盘进行包裹,手感较为细腻。

奥迪Q5L内饰基于家族最新风格,给人干练的感觉。Q5L中控台设计平整,采用不对称的布局。减少了按键数量,变得非常直观。

在内饰设计上,宝马X3倒是原汁原味的保持了宝马一贯的设计风格,而奥迪Q5L反倒是有些让人失望,因为在设计上没什么新亮点,在用料上也一般,虽然不用A8L那么奢侈的多屏幕,但是也没有A4L上的金属饰条带来的精致感。整体上看,知事君更喜欢宝马的设计。

两款车都使用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相同,在峰值扭矩上奥迪Q5L有一些优势,但是,目前公布的宝马X3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这是个加分项。而奥迪Q5L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quattro四驱系统,不过也舍弃了沿用几十年的托森差速器,开始使用电子适时四驱。在动力上,两款车可以算是打个平手。

总结:宝马X3与奥迪Q5L真算得上针尖对麦芒,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另外,奥迪Q5L与宝马X3都将车身尺寸加长了,后排空间有了明显改善,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点。外形、内饰、配置等方面,宝马X3与奥迪Q5L各有千秋,没有哪个占有绝对优势,所以无论是选择宝马X3还是奥迪Q5L都没有错,知事君还是喜欢宝马呀!

没看够,车知事上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