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登场,这台像奔驰G的便宜货,却一堆人等着想买啊?

2018年05月07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铃木旗下的小型越野SUV吉姆尼,第3代车型在历经长达20年的超长产品周期后,终于在2018年2月正式停产,而接棒的第4代车型原厂至今尚未公布任何相关消息与发表时间,不过从日媒报道的轨迹来看,4代吉姆尼的开发与生产进度显然有超前,根据近日最新消息指出,4代吉姆尼在今年6月就会正式亮相。

null

第3代铃木 吉姆尼已在今年2月正式停产,而Taiwan 铃木自去年底开始就已停止引进,目前吉姆尼相关页面已从官网上移除,准备迎接第4代大改款新车的到来。

3代吉姆尼已在今年2月停产,准备迎接4代大改新车到来

吉姆尼是铃木旗下的长青SUV系,初代车型首见于1970年,当时便树立下越野、方正及双圆灯等特色。而国内消费者最有印象的是铃木在1998年推出的第3代吉姆尼,外观趋向圆润、内饰向大众口味靠拢,加上小巧可爱的外型,让3代吉姆尼这一卖就是20个年头,直到今年2月才正式停产。

4代吉姆尼推出的消息其实盛传已久,而我们也一直都有在追踪这台小型越野SUV的动向,从最早传出新车将于2019年亮相,后来修正为2018年8月,如今日本媒体又再有报道指出,4代吉姆尼最快6月份就会发表,预估售价落在135至195日圆之间 (约人民币8~11.7万元),是一辆价格亲民的小型SUV。

null

吉姆尼是铃木旗下历史悠久的小型越野车,初代始于1970年,2代在1981年推出,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3代吉姆尼则从1998年一路贩售至2018年才停产。

4代吉姆尼将要发表亮相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除了海外不断有伪装测试车被捕获之外,网络上甚至还流传有4代吉姆尼出现在日本铃木静冈县湖西工厂生产线上的身影,不仅证明4代吉姆尼确实将从原先的静冈县磐田工厂迁移至湖西工厂进行生产,也代表4代吉姆尼距离发表之日确实不远。

续采阶梯式大梁结构,保持车系越野传统

虽然目前原厂没有释出新车相关资讯,但根据日媒掌握到的线索显示,4代吉姆尼的外型将向2代看齐,舍弃3代略偏圆润的设计,回归方正、刚硬的造型轮廓,让它看起来就像一辆迷你版的梅赛德斯-奔驰 G-Class。此外,4代吉姆尼也会重启1、2代车型经典的双圆头灯设计,搭配经典的直栅式水箱罩。

null

根据目前掌握到的资讯来看,4代吉姆尼的外观将会比图中的3代车型更加方正,且会继续使用梯形大梁结构,来保持车系强调越野性能的传统。

另一方面,纵使现在都会SUV大行其道,但据了解铃木将会维持吉姆尼车系的越野传统,在4代车型上继续采用强调刚性与耐用性的阶梯式大梁结构,同时也会特别着重进入与离去角,来让4代吉姆尼仍保有相当程度的越野基本条件。

目前距离日媒所述的发表日期只剩下约1个月左右的时间,倘若时机点准确,那相信近期就会有新一代吉姆尼的相关资讯持续释出,我们将持续关注相关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