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真是守着一堆破铜烂铁,装作是日系的大户人家!

2018年05月0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海马汽车,相信至今还有很多汽车小白把它的LOGO和马自达傻傻分不清。多少了解点的朋友都会知道,海马汽车确实曾和马自达有过联姻,互相出资和持股共同成立了海南马自达汽车公司。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匮乏时期,海马汽车也的确沾了不少光儿。但后来,马自达觉得海南这个车企有点小,影响力不够。为了更好的发展和扩大市场占有率,选择了一汽和长安,或许从那时开始,海马汽车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甚至说至今沦落为市场边缘。

null

早已不再是日系大户的身份了,自己啥样心里没数?

事实上,没有了马自达的技术支持,海马汽车就只能依靠老款马自达323的技术构架,在产品上修修补补,如今的海马汽车,可以说已经没有任何马自达的技术支持,纯正的自主品牌,整体水平跟力帆汽车差不多,没有核心技术,更没有像其它自主品牌奋力向前的创新研发精神,那么等待海马汽车的会是什么呢?

null

2017年海马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4万余辆,轿车销量直接夭折,MPV下跌30%,全年亏损9.4亿-10.4亿元,而一年近10亿左右的亏损,将过去几年的利润全部赔光。换句话说,或许海马汽车有试图尝试创新研发,可拿什么做筹码呢?连年的销量下滑,品牌影响力又是十分匮乏,加上没有经济基础的支撑,想要扭亏为盈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

null

没有日系品牌的"命"却得了日系品牌的"病"

日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包括整体技术水平,在全球市场都有着较高的认可,这点无可否认。但频繁的造价丑闻几乎涉及到每一个日系品牌,隔三差五的就有一些造价的负面新闻。而自主品牌里类似造价的丑闻并不多,海马汽车例外,早在2013年就被央视曝光油耗造假,也就是虚报油耗,毫无疑问成为当年车界的爆炸性新闻。在315被曝光后,本来品牌的影响力和口碑就不太好,这次造假事件更是让海马汽车的口碑一落千丈。

null

过去多年的旧账了,我们也不再去揭老底了。那么,如今的海马是什么发展事态呢?自主品牌的垫底梯队,销量跟不上,消费者不买单的一种死循环,不再过多赘述!大家自然也都看在眼里。

结语:曾经沉溺在日系大户的海马汽车,曾经CTCC冠军拿到手软的海马汽车,怎么就卖不好车呢?原因很简单,当其它自主品牌都在往科技智能化领域转型时,海马没有这个实力,当别人都在试图摸索自主豪华的天花板时,海马没有任何条件支撑,当所有品牌有了市场份额都在极力维护品牌形象时,海马根本没有任何形象可言,那我想未来等待海马汽车的已经不仅是眼前被边缘化这么简单了,甚至会是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