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没人敢跟它比价,但它的销量却一直上不去

2018年05月0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虽然国内的SUV市场增势不减,但是对于一些厂商而言,红海市场可盈利空间已经趋向饱和,开辟细分市场被看作是新的突破点。小型SUV算是最初的一个风口,然而在这块市场上,一位被寄予厚望的选手,却遭到了市场的冷落。它就是福特翼搏,作为一款小型SUV,它在价格上有着充足的优势,而这种优势却没有被转化为销量。

null

翼搏对于福特的意义

说起来,翼搏也算是小型SUV市场上一位元老级的选手,刚上市的时候,很多品牌都没有小型SUV这样的产品,在美国市场上大获成功之后,顺便就搬到了国内开始销售。起初的时候,因为亲民的售价也得到过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翼搏这款车也渐渐的沦为了边缘产品,就连福特自己也对这款产品失去了信心。

null

对于福特来说,翼搏的衰落并没有引起它自身的反思,后续的一些产品仍然没有获得令人满意的销量数据。前两年,福特陷入企业内耗之中,对于产品本身的忽略,更是让翼搏这样的产品很难在市场上和友商竞争。产品定位以及营销方面,可以说"完全垮掉了"。

null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

了解翼搏的朋友都知道,这款车虽然有着看似非常亲民的售价,而产品本身给消费者带来的同样是浓厚的廉价感,外观设计我们就不多说了,内饰方面做工以及用料,并没有像很多小型SUV主打的那样"彰显年轻精致"。坐进翼搏内部,塑料开大会的感觉油然而生,还好在设计方面,该车还是比较有层次感的,这对视觉效果提升十分有限。

null

配置方面还算厚道,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防炫目后视镜、侧安全气帘等等配置,给人感觉还是比较良心。动力方面,官方给出的账面数据还算漂亮,然而由于1.0T三缸发动机本身存在的一些抖动问题,让这款车的驾驶品质并不是特别的良好。变速箱的问题就更不用多说了,召回事件仍然历历在目。

null

那么,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翼搏的失败,就是因为节省成本所导致的。要知道,小型SUV市场针对的潜在客户是年轻消费者,这一部分消费者可以牺牲空间,但绝不能牺牲精致感,而翼搏这款产品显然没有搞清楚这个道理。

新车上市能否扳回一局?

近日,2018款翼搏上市,推出六款车型,分别搭载1.0T/1.5L/2.0L三款发动机,给出的售价区间为7.98-15.58万元。新车内外均进行了一些调整,尤其是内饰方面,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搭载有福特SYNC 3系统,精致感有所提升。

null

1.5L车型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1.0T和2.0L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在2.0L版本的车型上,福特还给出了多连杆后悬架以及四驱系统,也就是15.58万元的顶配版本。

null

很明显,福特想明白了小型SUV市场的特性,产品开始注重年轻、精致和乐趣,然而过去失败的经历,使得消费者对翼搏这款车的兴趣已经消磨殆尽,新车上市是否能够让福特在小型SUV市场上扳回一局呢?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悲观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