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好看,给你看看领克01“硬”的一面

2018年05月07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不止于好看,给你看看领克01“硬”的一面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溜溜 

  

领克01独具个性的外观和设计感十足的内饰,早在去年上海车展亮相后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虽然大家都爱看好看的皮囊,但真正要带回家见父母的话,还是要选会过日子的。

那这款自诞生以来就自带流量的新车型,除了颜值外,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恰好最近参加一场领克01都市竞技场活动,在这里或许能找到答案。

自主高端品牌的自我修养

 

  

不用于一般常规的试驾活动,这次竞技场可以说是相当“会玩”,分别设计迷宫阵、勇夺峰、智行环等四大体验区,来展示领克01在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等方面的产品力。确实,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买车时眼光变得越发挑剔,个性的颜值只是门槛,底盘动力、科技装备等方面一个都不能落下。

 

虽然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开始试水中高端品牌领域,敢于与合资品牌直面对战,但领克01最大的底气,莫过于技术上有沃尔沃这个强有力的支撑。领克01诞生于CMA平台架构,这是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模块化平台,同平台下的车型还有沃尔沃XC40,两者在动力总成、机械架构和电子架构方面如出一辙。

动力方面,领克01搭载VEP4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mp,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mp。数据方面还是相对保守,不过相比奥迪Q3还是略胜一筹,而且得益于小口径、轻量化的涡轮应用,涡轮在发动机1000rmp便可介入,速度上来还是很线性的。变速箱方面则根据前驱和四驱两个驱动形式分别搭配爱信6AT变速箱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在加速体验环节中我们试驾的是四驱版车型,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油门响应速度相当灵敏,整个加速过程毫不拖泥带水,给人感觉动力特别充足。此外,在绕桩环节中,由于领克01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更大的后轮外倾补充使得轮胎在转弯是获得更大的抓地力,从而提升弯道中的操控性能。

当然,这依旧是一台舒适取向的SUV。首先是转向方面,领克01转向手感属于比较轻的类型,转向阻尼感不重,操作相当轻松,对女司机而言相当友好;路感比较轻微,细碎的振动吸收很快。此外,底盘制动方面脚感略软,需要大脚踩下去才能发挥出较强的制动力。

市面上太多的SUV都是舒适调教,难得有一款车型在兼顾舒适的同时,能提供一定程度运动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能满足你偶尔放肆的心情

 

  

对于城市SUV来说,我们并不奢望它能翻山越岭干各种“粗活”,但领克01依旧希望能满足年轻人偶尔想放肆的心情。然而,看着“勇夺峰”环节中的驼峰桥和交叉轴,我不禁为它捻一把汗。

领克01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20.2°通过角,这些硬指标都保证了领克01拥有优秀的通过性能,要知道大部分的城市SUV,在面对60%的下坡角度首先着地的是前保险杆啊。在实际驾驶中,即使是驾驶比较“小心翼翼”的女生,只要一鼓作气大力踩油门,大扭矩的动力输出让你能轻松驾驭大角度的驼峰或长上坡路段。下坡时,DAC陡坡缓降功能实时接入,让你更好控制车速。

 

交叉轴是越野时经常遇到的情况,考验车身刚性和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得益于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领克01在处于对角支撑状态时,能快速检测并抑制车轮空转,同时根据油门的力度自动把动力分配到有抓地力的轮胎,踩得越果断,多片式差速器结合就越快越紧。同时,高强度的车身设计,让它即使在对角支撑情况下也丝毫不变形,确保四车门能正常打开,最大程度保证驾驶者的安全。

 

忙碌的生活想释放一下右脚怎么办?领克01配有跟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速达到30km/h以上,按动方向盘左侧按钮即可启动,不需要踩油门,跟前车过近会自动减速,即便在弯道中也能紧紧跟随。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还是稍有欠缺,比如转弯时方向大多了就容易“跟丢”,所以还是建议在平直的公路上使用。

雅斯顿小结 

   

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但领克01确实比普通的家用SUV更“有趣”。它不仅有一副好看的“皮囊”,操控、科技配备上同样能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追求。想当初,领克01曾出现在我购车列表中,但最后还是被所谓 “新品牌可靠性难担保”的想法打败。结合领克01的配置和价格,15.88-22.08万的价格,还包括终身免费质保、免费数据流量、免费道路救援三大政策。嗯,现在想起来,确实有点后悔了。

图 | 来源于官方实拍图片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