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超火的5台“特供车”,引进中国必火!

2018年05月07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国外超火的5台“特供车”,引进中国必火!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提到特供车型,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好,总觉得是拉皮减配的代表,也有人以为这是“中国特色”的车型。但其实“特供车型”并不是中国的专属,针对某单一市场的需求推出特定的车型这一做法并不少见,我们今天就来讲讲哪些车型是其他国家的特供车型,或者是当初推出就这是为了某一国家的市场而已。

现代i40也是为欧洲推出的小号中型车,2011年上市,尺寸比索纳塔小不少,定位更运动,也是为欧洲专门推出的旅行车,索纳塔则不再在欧洲销售。同一个集团旗下起亚K5(凯尊)担当了“大号中型车”这个角色,而现代i40则担当了“小号中型车”这个角色,和大众旗下Passat(国内的迈腾),斯柯达速派在欧洲的战略一样。

这是一款丰田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两厢车,可以把它理解为两厢版的卡罗拉。新一代Auris同样基于丰田TNGA架构而来,设计语言比现款型号明显更激进。虽然卡罗拉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不过两厢版的Auris在欧洲的销量却并不是太理想。

起亚Ceed是一款为欧洲市场而生的车型,从名字Ceed也可以看出其血统——它是欧洲共同体的英文缩写“CE”和欧洲设计“Europe Designed”缩写组合而成,不过起亚紧凑级两厢车确实是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发,并在斯洛伐克Zilina工厂生产的欧洲制造。

本田 Pilot是本田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中型SUV,国内的消费者习惯性的把它称之为飞行员,美规飞行员的长度接近5000mm,在尺寸方面优于汉兰达,空间方面也比汉兰达还要更大。同为日系品牌的本田,本田 Pilot也是质量稳定可靠,几乎成为汉兰达克星。因此当年本田在中国市场没有中型SUV的时候,不少媒体呼吁本田直接引进Pilot,不过最终本田没有这么做,还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冠道,最终冠道也取得了成功。

奥德赛有美版和日版两种,我们现在国内在售的奥德赛是日版的奥德赛,在日本本土和其他国家也都是日版的奥德赛,唯独美国市场的奥德赛不一样。1994年第一代奥德赛只提供统一的全球版本,它诞生于第五代雅阁平台,是美国人嫌它尺寸太小而且动力太弱,外观内饰也不是美国人喜欢的风格,所以一开始奥德赛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一直非常萎靡,所以从第二代车型开始,本田就为北美市场研发了美版奥德赛,尺寸大了一圈,也就是国内很多人“不齿”的拉皮加长。

欧洲的特供车其实主要是两厢车为主,还有各种各样的旅行版,比如马自达6旅行版就只在欧洲市场推出。美国的特供车型不仅仅是以上两款车,实际上本田的讴歌、丰田的雷克萨斯和日产的英菲尼迪,这三个日系豪华品牌当初也都是为了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豪华品牌。并且都各自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继而推向全球。这种情况与别克昂科威类似,昂科威当初也是中国特供车型,在我们国内市场取得成功之后再引入美国市场。所以大家看到“中国特供”不要立马就是负面印象,这是只有足够大、足够有影响力的单一市场才能够享受“特供”的待遇。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看看这销量,你还敢小瞧中国特供车?

10万元左右,这两款同样是中国“特供车”,买谁更实惠?

“特供车”卖得这么火,真的是因为中国人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