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说:我有个远房表哥叫法拉利

2018年05月07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说东南汽车有领先其它自主品牌的地方,那一定是家族DNA的打造。

世界上著名的三大汽车设计公司,其中博通(Bertone)在2014年宣布破产,而乔治亚罗的Italdesign已经被大众收购,剩下的这家意大利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以下简称“宾法”)虽然在2015年底被印度人买走了,但好歹还是独立的,不算太悲剧。

null

如果你对宾法设计没有概念,那你总该知道法拉利、兰博基尼吧?如果说是谁赋予了法拉利那高贵优雅的姿态,是谁创造了跃马梦工厂?答案就是宾法!

对宾法而言,东南是Partner 还是 buyer?

而在国内,很多自主品牌都与宾法有过合作,最早的是在1995年,哈飞中意就是出自宾法,后来一汽、华晨、江淮、奇瑞、北汽都与宾法合作,诞生过一些在当时还算高颜值的车型,比如江淮和悦、奇瑞艾瑞泽7。

null

但真正和宾法“一条道走到黑”的其实是东南汽车,宾法的设计师曾经用styling partnerjust buyer来形容东南汽车跟其他一些中国客户的区别。简单来说,Partner是受尊重的合作伙伴,而Buyer就是纯粹地购买他们的创意,即一锤子买卖。

可以说宾法的介入,让东南汽车有了全面蜕变,它是为数不多形成了家族化设计的自主品牌。

null

DX7、DX3连续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

东南DX7是东南汽车首款SUV,也是东南与宾法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大鹏展翅开始成为东南汽车家族化设计。而东南并非只是简单地从宾法手中买断这款车的设计,而是专门组建了一个团队,常驻意大利,深入参与DX7的产品设计。

null

宾法更熟悉汽车未来五年后、十年后的设计趋势,它追求的是是永恒美的设计,比如法拉利车型,都是一种过一段时间越看越美,而不是过一段时间会看腻的魅力。

而东南更清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尺度是什么,合作不是针对宾法提出一个简单的需求就算完成设计,而是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从商品定位、市场研究下手,把这些调研结果反馈给宾法,在做了一个模型后,继续推演还有哪些需求没有满足,哪些需求可能需要改变。

null

集两家公司之所长打造的东南DX7和DX3两款作品,连续两次在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中斩获大奖,DX7曾一度被评为最美的SUV,东南DX3曾经也取得了月销过万的好成绩。

DX7 Prime品牌DNA进化

2018年3月份,东南汽车在品牌焕然之夜上提出“翼³”设计理念,这是东南汽车在原创设计上更进一步的表现,东南汽车原创设计从此走入一个新时代。

null

新上市的DX7 Prime在造型设计、核心技术、智联网系统和安全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既保留了原创设计DNA,又新增了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植物纤维门饰板等人性化设计。

“Prime”取义“最好的、首要的”,这也意味着DX7 Prime是东南汽车迄今为止最好的SUV。

null

为什么很多自主品牌不走原创设计?因为过程太痛苦,做出来了消费者也不一定买账,所以目前为止依然有很多自主品牌还在走模仿路线,但东南汽车却始终坚守了原创设计,与宾法合作的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如果东南车型未来能像法拉利车型一样,在车身上印上宾法的标志那就更完美了。

null

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东南汽车还正式启动了设计公开课第二季,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中国汽车品牌的原创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