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断轴”后,长安福特再出事!召回近57万辆,陷多重危机

2018年05月07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消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2月25日起,召回部分新蒙迪欧、锐界汽车,共计567167辆。

据悉,召回原因系部分产品制动软管材料不能满足福特耐久试验规范,长期使用会造成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疲劳受损,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造成制动软管鼓包、开裂并漏油,引起制动效率衰减、制动距离变长等严重安全隐患。

null

如同多米诺骨牌的一环,此次召回或使福特的品牌形象再次塌方。其实,长安福特的衰败早有前兆,在2016年销量达到95万辆后,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急转直下。产品品质不稳定加上新产品导入过缓,导致销量大幅下降;而新能源的短板让则其面临双积分政策的压力……多种难题缠身,长安福特似乎已经陷入了多重危机之中。

1

新品导入缓慢,长安福特销量严重下滑!

2018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3万辆,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同比下跌36%。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中汽协还是乘联会的销量统计均显示,今年我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是上涨的。在车市整体利好的大环境下,长安福特不增反降,也意味着其正在走下坡路。

null

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背后,不是一两款车的陨落,而是全线车型的溃败。今年2月,旗下车型福克斯、锐界、金牛座、翼虎的销量均同比下滑30%以上,其中福克斯同比下滑了44%,是长安福特销量下滑最严重的产品。此外,福睿斯、蒙迪欧销量下滑幅度在18%-20%,翼博同比下滑了8%。

null

尽管翼虎和锐界在今年都先后经历了进行降价,但销量仍难以让人满意。3月份锐界销量虽然破万,但同比仍下滑了16.3%,轿车方面的福特福睿斯表现也差强人意。

导致这一切的主要原因,就是长安福特产品导入速度慢造成的。即使是在此前的福特之夜上,也只是推出了全新福睿斯、改款福特斯等寥寥几款新品,产品架构等依然没有变动,仍难挽回福特眼下的困局。

null

此外,全国范围内不断发生的“福特断轴”事件也导致产品口碑不断下降,长安福特已被冠以“产品质量差”的帽子,被消费者所抛弃也理所应当。

2

新能源积分为零,长安福特雪上加霜!

最暖不过“雪中送炭”,最寒不过“雪上加霜”。新能源发展已成大势所趋,我国有关部门也专门出台了双积分政策时,然而长安福特对市场的反应却并不敏感,以零分的残酷现实将一首《凉凉》唱给了自己。

null

工信部4月10日公布的“关于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的公示显示,长安福特在2017年企业平均油耗达标值为6.8L/百公里,实际值为7.15L/百公里,由于传统燃油车油耗超过达标值,致使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287823分,成为国内负分最高的车企;而新能源汽车积分则为零。

长安福特在新能源方面的反应速度较慢,是造成其积分垫底的主要原因。福特汽车作为美系汽车代表,一直被誉为‘油老虎’,加上美国对新能源汽车政策鼓励不足,这些导致福特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落后,与其他合资品牌相比,发展较晚、车型较少且产品竞争力不足。

null

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在华2025计划”显示,面对销量下滑、新能源严重短板的市场困境,福特除了官降促销外,还将引入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至少5款新车。虽然计划满满,但车型真正落地还要不少时间,这对于眼下陷入多重危机的长安福特来讲,显然是“望梅止渴”。不出所料的话,长安福特的销量还会持续保持较高的下降速度。

在渠道建设上,福特汽车有意将所有福特品牌在华渠道进行整合,将长安福特、福特中国以及江铃福特的经销商网络统一化,这样牵扯到各方利益的事,也必然要经过漫长的过程才能走向正常化。

null

结语:曾经辉煌一时的长安福特仿佛已经进入暮年,“产品体质”日益钙化,市场敏感程度与日俱减。加上其他合资品牌的不断挤压,以及中国品牌向上的冲击,长安福特的苦日子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