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大七座SUV看准了!汉兰达、锐界、途昂随时都会降价

2018年05月08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要买大七座SUV看准了!汉兰达、锐界、途昂随时都会降价

以前,一个汽车品牌的旗舰产品无疑是中高级轿车。但是,随着SUV的井喷,旗舰车型几乎全部都在向七座SUV产品聚集。如上汽大众的途昂、广汽传祺的GS8、长安福特锐界、广汽丰田汉兰达等,几乎都是当家的旗舰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国内市场就约9款中大型SUV上市。造成这一现象的,是这个市场“一车难求”的现象所催动。汉兰达作为该市场最成功的案例,能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做到持续“加价销售”不得不说是一个市场奇迹。

推出一款“七座SUV”车型充当旗舰成为了众多汽车品牌的流行做法。

市场中,“二胎开放”政策影响、消费升级等原因,是导致七座SUV热销的主要原因。然而,当这个市场长期红火的档口,今年一季度,七座SUV产品却出人意料地遭到了冷遇。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前十的产品中,仅有一款车型的销量保持了同比增长。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七座SUV车型“一车难求”的市场现象将要被改写呢?如果按照这个趋势,恐怕在销售淡季来临之际,众多七座SUV的香饽饽就要大打价格战了。

最坚挺的还是大众

在中国市场,没有大众搞不定的。相信这句话没有人会反对,即使是对大众破不服气的对手也不行。

途昂,一款与去年3月29日正式上市的上汽大众旗舰车型,虽然上市就比对手高半级,且30.89-51.89万元同样领先对手半个身位,但消费者的热情却丝毫没收到价格的影响。

途昂共推出2.0T和2.5T两种排量,共计9款车型。作为主攻中国与美国市场的大块头,途昂外形魁梧饱满,车头的造型更是厚重硬朗。“大气”这一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消费痛点,途昂通过设计语言给出了最迎合中国人的解答。

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超过了大众途锐,并且接近于奥迪Q7。因此,途昂的车内空间就一个字:大!两个字:真大!在途昂车内的前中后三排,整体的空间表现都不错,没有丝毫的局促感及压迫感。

动力方面,途昂提供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以及2.5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一款编号为DQ500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途昂的整套动力系统及底盘结构基本与途观L相同,但途昂凭借够大的车身、宽敞空间以及足够用的动力,营造出了一款成功的中大型七座SUV车型。并且凭借以上这些产品特点,成功树立了七座SUV车型标杆的地位。

这款车,今年3月的销量超过了八千辆,如果按照这个趋势下去,途昂仍会像部分大众车型一样,有些“高不可攀”。

曾经最高贵的汉兰达会降价吗?

汉兰达在市场中的彪悍表现已经无需赘言。加价一词可以说始终伴随着汉兰达的销售情景。即使加上远超对手的超长提车周期,消费者对汉兰达的热情依然是不可阻挡。“非汉兰达不娶”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坚定的信念。

诚然,这和汉兰达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营造的良好口碑有密切的关系,即使后来有了锐界,汉兰达也只是不显得“孤单”罢了。

到了2018年,汉兰达才遇上了小小的抵抗。今年1~3月份,汉兰达累计销量19488辆,同比减少了28.4%!在往年,这一定是个让人不敢相信的数字。

虽然2018款全新汉兰达在外观造型做出了多处改变,并且丰富了配置,但是由于当下市场同类产品供给井喷,且价格区间跨度更大,基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汉兰达有可能会在市场端退烧。毕竟,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而汉兰达坚挺的价格,很有可能在今年迎来松动!

追赶者们放慢的脚步

在销量前十的七座SUV车型中,长安福特锐界和广汽传祺GS8是市场中另外两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

其中,锐界长期在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被看做是汉兰达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从锐界开始国产以来,它就一直是30万元级性价比最高的合资SUV。如今2018款的上市,更是让这款性价比SUV更进一步。

事实上,锐界在各地的终端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即使如此,锐界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8873辆,同比锐减了36%!

而长安福特在SUV市场对锐界的依赖程度还颇高,随着销售淡季的到来,如果锐界的销量情况没有起色,相信让利也是在所难免的。

GS8,这个最火的自主品牌七座SUV车型,其上市之初的市场热度令人印象深刻。

GS8从体型到造型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刚毅有劲的感觉,具有很高的视觉冲击力。动力总成方面,传祺GS8搭载了广汽自立研制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8kW,峰值扭矩300N·m ,与之匹配一台6速主动变速箱,并装备了i-4WD四驱体系和ATS全地势反馈体系。

GS8上市后,已经和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同级别7座SUV展开竞争。凭借着传祺营造出的良好品牌好感度,以及低于对手的售价,GS8已经上市就成为了自主品牌中,售价最高、销量最好的七座SUV车型,成为了很多家庭用户的首选。

今年第一季度,GS8虽然仍然取得了累计18773辆的不俗成绩,但是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却下滑了29%,近3成的销量下滑已经让广汽传祺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随着销售淡季的到来,如果GS8想要在销量上更进一步,降价恐怕将是一个重要的筹码。

写在最后:

市场总是具有周期性,在供需两旺的时期,商品价格就会坚挺。而一旦市场松动,且竞争加剧,那么最终的战场都会落脚在价格战。

接下来,汽车市场即将迎来销售淡季,对于考虑出手购置七座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很有可能在今夏迎来七座SUV市场的降价潮。这也就意味着最佳购车时机很有可能马上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