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国产SUV,实测做工用料竟不输30万豪车!

2018年05月08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5万的国产SUV,实测做工用料竟不输30万豪车!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作为专注SUV领域的长城汽车除了哈弗系列SUV车型依旧销量火爆,还开拓了自家的豪华品牌WEY,后者推出的两款车型均大获成功,纷纷取得月销破万的佳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魏派双雄”之一的VV5,它的做工用料表现是否对得起“身价“

本次砖叔对VV5做工品质的校验包括有以下4点:

车身间隙大小、是否匀称是评价一款车做工质量高低的参考之一,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越匀称,越严丝合缝的车身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我们就用检测间隙的专用塞尺,来看看VV5的制造工艺如何。

VV5一共就推出两款车型,实测车型属于高配的VV5旗舰车型,在车身做工一项,实测的VV5的表现中规中矩,全车4.2mm的平均间隙放在同价位车型中也有优势,另外1.5的间隙差值也值得肯定。

漆面厚度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毕竟谁也不想轻轻擦一下就见底漆要去喷了。如果一擦就见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差了。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咱们就来看看,VV5的表现有没有惊喜。

 

同样是考量做工方面,VV5的喷涂工艺显然就不那么尽如人意,全车漆膜厚度仅90出头,相比同价位车型普遍在110 μm上下的车漆厚度是要稍薄一些,但有一点值得肯定,VV5的喷涂工艺比较均匀。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通过关注这些大家平时不怎么留意的地方,来看看VV5符不符合这个价位水平的标准。

 

从我们测量的结果来看, VV5的车身用料不乏亮点,比如锻造的车门铰链、一体式车门框,前门车窗还采用双层玻璃。此外,车头盖气压撑杆、电动尾门这些配置也对得起价格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VV5的安全设计,主要是考察后排是否有中央头枕、车窗和天窗防夹功能等这类容易被忽视的配置,这部分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VV5标配的安全配置就很丰富了,具体包括胎压监测、全车六气囊、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安全设计方面,VV5的表现也是符合预期,该有的都有,另外VV5的全车车窗均配有防夹功能,且防夹响应灵敏,很实用。

对于一个打着“中国豪华SUV先行者“旗号的品牌,砖叔对VV5的做工用料自然是抱有期待的。一番实测下来,VV5在大部分项目表现符合身价,特别是车身用料达到较高水准,不过在车身做工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最后砖叔还想多说一句,内饰用料不在本次实测范围,但VV5内饰大量使用皮质包裹,还是很不错的。

-🔥老司机必玩,好玩又轻松的改装车游戏-

推荐阅读

不够钱买汉兰达?20万考虑下这款四驱带锁的国产SUV!

实力叫板合资车,价格亲民,这波即将上市的国产SUV看头十足!

国产全新宝马X3下线;斯巴鲁7座SUV将引入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