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洋装虽然穿在身 宝沃仍散发着浓浓的“老人机”气息

2018年05月08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有些朋友可能看到这个标题有点疑惑,“老人机”是怎么回事?没错就是老人手机的简称而已,不用想得太复杂。“老人机”的最大特点就是操作简单、设计“大”气,而今天我想和大家聊的车——宝沃,虽说打着德系豪华品牌的旗号,但我却只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老人机”气息,宝沃BX5、宝沃BX7距离豪华好像真的差了不止一点点。

null

穿上了洋装不一定好走路

宝沃这一品牌从2015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时隔半个世纪重回大众视野以来,就一直以德系豪华品牌自居,更是号称与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宝沃确实曾经在德国是一个不错的品牌,占当时德国汽车出口份额的60%有余,一度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但宝沃在1961年宣布破产了,早已销声匿迹几十年,如今以豪华品牌自居不过是给自己打的一剂强心针罢了。

其实追溯宝沃的这一次再现,我们发现一个重要的幕后角色,那就是福田汽车;2014年中国商用车的扛把子福田汽车,以500万欧元的“白菜价”收购了这个早已破产的德国品牌宝沃。而后投入100多亿人民币搞研发做生产打营销战,宝沃所有的新闻宣传都要冠以“德系豪华品牌”这几个字,极力强调他是德系血统他是豪华品牌;宝沃以为大众忘记了它只是空有一个德国的品牌名字而已,其实它骨子里却还是国产的基因。

不得不说福田对宝沃确实倾注了很多心血,宝沃BX7和宝沃BX5上市后,一开始确实因为营销团队铺天盖地的推“德系豪华品牌”,打了这一强心针销售量还算过得去;但是随着用户的真实体验增多,宝沃面临着严苛的市场检验,销量开始进入冰冷期,2018年以来宝沃BX7的月销量更是降到百位数。如今看来,福田倾注巨大的输血量却并没有换来一个崭新的充满生机的贵族;宝沃穿上了“德系豪华”的洋装却并是那么好走路。

null

骨子里其实是“老人机”,离豪华贵族远着呢

其实宝沃对自己的品牌进行包装并没有错,重点是这包装与产品实力匹配与否,说到底任何的品牌价值都离不开产品的硬实力,这才是一个车企品牌的制胜关键。那宝沃的产品到底如何呢?确如它自己所说能比肩“BBA”了?

首先我们来看宝沃BX7的产品力,售价16.98——32.68万元,这样的价格买个奔驰GLA或者奔驰C级也是可以的,宝马1系、宝马3系也能拿下,奥迪A3、Q3也可收入囊中;几相对比,宝沃BX7动力稍强但配置方面相差无几;宝沃BX7还有个优势就是够大,毕竟也是中型SUV,4715mm的长度还是够宽敞了。

null null

可是宝沃BX7这样的价格在国产品牌中又是怎样一种境况呢?国产长安CS95、领克01、长城的WEY VV7与宝沃BX7同价格能购买到的产品配置及动力空间都更胜一筹,这就很尴尬了。

null

从客户购买体验来看,宝沃BX7也是差强人意,普遍反映2.0T动力系统13L/100KM的油耗偏高,发动机噪音大。软件配置方面,车机语音控制系统以及车载导航经常出问题;而且作为宝沃曾经吹嘘的远程控制功能也是比较鸡肋了,空调有时无法控制、车窗无法远程关闭等等都出现较多。作为豪华品牌横空再现的宝沃在豪华领域给大家的体验感却并不良好,反而如“老人机”一般笨拙、粗糙,这就让人不免心生反感了;可见宝沃离着豪华贵族的座椅不止十万也有八千里,“豪华”二字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安上的。

null

其实归根结底,宝沃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豪华品牌,所以它散发着浓浓的“老人机”气息在所难免,因为从它的再生开始,它就只是福田借了洋外壳穿上的国产货。并不是说国产货不好,而是它并不承认自己是国产货,却在硬凹德系豪华品牌的造型就让人不喜欢了。只是希望宝沃能够踏踏实实做好技术研发,让产品力得到真正的提升才是车企制胜法宝,提高了客户体验感,得到了市场认可,比洋外衣伪豪华有用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