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的就是与众不同!买这三款车纯是为信仰充值,差钱儿请绕行

2018年05月08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null

图:网络

文:韦小贝

null

还记得徐静蕾版的《杜拉拉升职记》吗?影片最后,女主角手握着一大笔钱,怒提了一辆马自达的MX-5,非常拉风的行驶在街头,成功人士范儿十足。不要去计较老徐为什么买马自达,这时候考虑赞助商这码子事儿太煞风景了,就问你,这种任性买车的感觉酷不酷?

null

“不差钱儿”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在现实生活中,多数人买车时都是很纠结的。尽可能用有限的钱获得最大的价值,所以谁也不能回避“性价比”这三个字。但是有些车,根本谈不上性价比,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买,就像是失散多年的老朋友重逢,直接就领回家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情怀,而这些车型卖的就是情怀。

null

现在,小编要说一件非常严肃的现实,那就是“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眼前的例子就是即将上市的小米,据说有5500名员工将成为千万富翁,其中不乏80后、90后,相信又有一批豪车或豪宅已经有了潜在的主人。今天小编讲的三款车,看起来并不算贵,但也不是普通上班族就能玩儿转的,它们分别是MINI、甲壳虫和SMART。

MINI

相信MINI是很多人的梦想,尤其是对于追求时尚、个性的都市女白领。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爱好者,MINI家族也在不断地壮大,不仅有经典的三门版和五门版,还有COUNTRYMAN、CLUBMAN、CABRIO和JOHN COOPER WORKS等多款车型,有1.2T、1.5T和2.0T三种动力,指导价为18.50万-35.10万元。

null

贵吗?看起来并不贵。但是别忘了,MINI是小型车,如果不是MINI的铁杆粉丝,相信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奔驰、宝马和奥迪的主流车型的,而如果选普通品牌的B级车,更是可以横着走的。MINI诞生于英国,但MINI属于全世界,但MINI又是“为少数人独享”,原因还是一个字:贵!

null

关于MINI的故事实在太多了,无论是在嘎那海滨酒店,Issigonis爵士在餐巾纸上画的那张草图,还是英国女王的青睐,都让MINI充满了传奇色彩。尤其是那部著名的电影《偷天换日》,MINI Cooper娇小的身材和过人的操控,成了无数人挥之不去的记忆。所以,当你有钱了,自然就为情怀买单了。

甲壳虫

在小编的印象中,买大众甲壳虫的,和买MINI的差不多是同一类人,甲壳虫的官方指导价为19.58万-27.46万元,从价格上看,与MINI基本是重合的,只是MINI有相对更高端的2.0T车型。甲壳虫搭载大众的1.2T和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大众的最常见的动力组合,似乎并没什么卖点。

null

但是,甲壳虫卖的可不是技术指标,除了其独特的并延续了几十年的外观设计,人们对甲壳虫的兴趣,更多的是一种情怀。这款车从1938年开始一直到现在,影响力超乎想像,在评选最具世界影响力的“20世纪汽车”国际投票中,甲壳虫排名第四,仅次于福特T型车、MINI和雪铁龙DS。

null

尤其是对于很多看变形金刚长大的80后,动画片中的大黄蜂正是甲壳虫,这里面承载了太多童年的回忆。当然,今天的甲壳虫以高尔夫为平台生产的,并不是最古老的那款Volkswagen Type 1。

SMART

谈到“不一样”,还有一款小车不能忽略,那就是奔驰SMART。相对于MINI和甲壳虫,奔驰SMART更像是一个玩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小区或公园里巡逻的小型电瓶车。这款车搭载的是1.0L和0.9T发动机,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但可别因为小就轻视它,别忘了人家可是奔驰,虽然挂的不是奔驰的LOGO,既然是奔驰肯定不会便宜了,SMART的官方指导价是12.40万-23.29万元,

看起来并不是不能承受,但是这个能买普通品牌B级车的价格,只是买了个“玩具”,是不是肉疼?再说,买车还要考虑养车,这款车维修保养费用可是要参考奔驰的标准的,同样十万块的车,保养费往往是普通品牌的两三倍,配件的价格更是吓人,买之前你是不是得考虑一下自己的“流动性”能否支撑?

null

所以这款车只能是有钱人的玩具,如果工薪阶层的普通家庭买车,估计打死都不会选它的吧?因为这个价格主流品牌A级车可以横着走,B级车也可以买到一线的明星车型。

小结

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力。其实,小编列举的这三款车,并不算什么特别的奢侈品,因为从价格上看很多中产阶层买起来也不费力,但是这三款车的性价比却非常低。小编说“屌丝请绕行”并不是拉仇恨,而是建议广大新司机朋友,买车不要过度攀比,一定量力而行。话说,《杜拉拉升职记》里,手握百万的女主角,不也只是提了30来万的马自达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