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宝马坐宝马?全新宝马5系真能压制奔驰E级吗?

2018年05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新一代的国产奔驰E级轿车,凭着"超长"的车身自上市之初就被誉为了小号S级迈巴赫。不过,在一部分人眼里他的造型却更像是大号的C级轿车。然而,这样的"套路"就被宝马应用到了全新五系车型上,不过五系不是借鉴小弟三系,而是大哥七系的"脸蛋"。全新的的五系由于过于年轻化的外观和依然工业化风格的内饰让外界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那么对于这款被称为“车界常青树”的宝马五系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五系Li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其中就包括了"开眼角"的大灯以及车身的双腰线设计。而M运动套装也首次应用到了该系列上,包括夸张的前包围、19英寸铝合金轮圈、全系标配的双边单出排气,使其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null

车身的侧面来看,整车得侧面线条笔直流畅,颇具运动感。全新宝马五系Li的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与老款国产版车型相比,长度增加32mm、宽度增加8mm,高度增加了9mm,轴距基本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车型的车身重量相比老款减轻了130公斤,得益于除了车身两侧的后翼子板外,其他部位大部分都使用了铝合金材质。

null

车身尾部来看,双边两出的梯形排气管遗留存在,使得整车档次感十足。标志性的L型尾灯也使得该车有很好的辨识度。在五系众多的型号中,高配和低配尾部外观唯一能将它们区分开的也只有右上角的尾标了。

null

内饰方面,标志性的工业化内饰的整体升级,整体设计已经向宝马七系看齐,而且科技感十足。使用了搭载新iDrive系统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更运动精致的三幅式方向盘,整体运动感得到了一定提升。配置方面,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手势控制等功能的加入使得该车的科技感更强。

null

后排空间方面自然不用多说,毕竟五系也是豪华C级车中的标杆产品。从腿部空间来看,非常的充足够用。两座中间的中央扶手也用料十足,体量感强,枕手面积很大。沙发的坐垫也有所加长,填充物也十分柔软。后排还配备了航空头枕,使得后排的乘坐体验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null

动力方面,宝马一直引以为傲。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匹配荣获“沃德十佳”的B系列发动机搭配升级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身减重多达130kg,大量使用铝合金部件与超高强度钢,在保证动力平顺输出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null

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前三甲的A6L、五系和新E级,承载了该细分市场70%以上的销量。如今,奥迪A6L换代还未上市,所以对新5系构成不了大威胁。最主要的还是刚刚完成了换代的奔驰E级。宝马的这次换代可以说是内外的全面升级,而对于BBA三者买哪个的问题小编认为下面的三张图片解释的非常形象了。

null null null

小编有言

全新的宝马五系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驾驶乐趣,显然新五系的内饰并没有像奔驰E级那样给人们带来越级的惊喜,五系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的确略有不足。但是随着七系的科技型配置的配备,五系的内饰也算坚持了自己一贯的设计语言。后排的空间的确是令人印象深刻。驾驶体验上,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的整体调校一直是宝马的拿手好戏。“开宝马坐宝马”应该是对这代全新五系一个合适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