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6与思域,到底谁吊打谁?

2018年05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第十代思域在国内上市已满2年,不过其热度是丝毫不减,网络上更是充斥着各种和其相关的段子,什么“天王盖地虎,思域六秒五”、“秒天秒地秒空气,思域开起来不着地”等。

null

第十代思域不俗的品质让它成为目前A级车标杆,因此面临的挑战也就多了起来,小编今天要说的这位挑战者来自中国,它就是名爵6。

null

PART.1外观&内饰

名爵6和思域的外形都主打运动,因此二者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如进气格栅的位置都很低、大灯的造型都很犀利以及都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不过你要说谁更好看一些,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6倒是有一定优势,主要体现在车长和轴距方面。

null

内饰部分我分开来说,先是名爵6。名爵6的内饰非常简约,这是因为其中控区域没有太多实体键,功能全被集中到中控屏里了,这种设计思路倒是很像如今的电动车,不过使用起来确实增加了学习成本。

null

名爵6的内饰用料绝对可圈可点,大量皮革包裹的中控台、带有镀铬装饰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仿碳纤维材质的中控面板等,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和高级感。

null

第十代思域的外观虽然很拉风,但是其内饰依然是一副“买菜车”的模样,用料和设计都比较常规,唯独做工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细腻。

PART.2配置

这个环节我用名爵6和思域受关注度程度最高的两款车型来对比。

null

首先是两款车的安全配置,由下表可见,二者的基础安全配置都很齐全,这点非常值得称赞。

null

其次是舒适便利方面的配置,在这一环节名爵6优势明显,体现了自主品牌厚道的一面,下面我就将名爵6和思域的主要配置差异给大家列出来。

null

PART.3动力&操控

null

很多人会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动机相比合资品牌会有所不如,但名爵6不存在这个问题,毕竟有通用这样的大厂在背后做技术背书,因此从上表的对比可以发发现,名爵6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和节油方面都不输给思域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两款车的实测0-100km/h加速都能跑进8秒内,这样的成绩在它们所在的级别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

悬架方面,两款车都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在悬架的设定上两款车都偏欧系,就是有些硬,好处是有助于车辆操控的提升,坏处是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不过对于它俩年轻化的定位,车颠点完全不是问题。

名爵6和思域这两款车在我看来都很不错,拉风的外观加上不俗的动力,非常适合当下的年轻人,至于这辆车之间该怎么选,我是这样认为的,在乎牌子,后期想进行适当改装的就选思域,想配置丰富,用车舒服一些的就选名爵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