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700加长一点涨价5万,T800真值这个价?

2018年05月08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2017年5月,标榜纯原创的众泰全新SUV车型T700上市,所谓的纯原创,在很多人看来还是东拼西凑的山寨形象,譬如“很路虎”的外观造型,“很保时捷”的方向盘以及其他借鉴路虎元素的内饰部件,在书戈看来,T700的原创程度仅仅不到50%。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众泰T700的整体表现却不算差,巅峰时期月销超过1.4万辆,平均月销量在6千辆上下,2018年平均月销5千多辆,其实这算不错的成绩,但是众泰并没有止步于T700,在7座SUV的空缺让众泰更加急于打造一款旗舰级SUV。

null

为了打造更加具有“品牌形象”的旗舰车型,并且在短时间内能够见效,众泰汽车并没有开发全新车型,而是在T700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加长”打造出了众泰T800,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车型,众泰T800可以看做是T700的加长款,你可以叫它T700L。

null

T800本质只是T700L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T800都与T700几乎无差异,只是在尺寸上有所差异,众泰T7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933/1697(mm),轴距2850mm,定位中大型SUV。T800长宽高则分别为4910/1933/1755mm轴距为2850mm。除了长度和宽度有所加大,在高度和轴距上,T800与T700无差异。

在动力总成方面,两款车型略有差异。众泰T800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这是来自上汽乘用车的2.0T发动机,与T700一样,T800搭载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现状T700已经换装了盛瑞8AT,相信未来的T800也将推出此版本车型,而车价也将进一步拉高。

null

预售16-20万,价值全靠堆砌配置

日前,众泰已经公布了众泰T800的预售价,预计16-20万的预售价将比正式公布售价更低但不会低太多,总体而言,16-20万元的售价也非常之高,放在整个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中,16-20万都是一个相当需要勇气的决定。

在配置上,众泰T800车型在外部配置方面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天窗、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19英寸轮圈、后排车窗隐私玻璃、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座椅记忆、皮质方向盘、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电吸门、车内氛围灯、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系统等。安全系统配置也相对完善。配合堆砌相当到位,而其座椅将提供6座或7座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第二排座椅可4/6分割折叠放倒。

null

书戈发现,T800的配置都局限于传统的舒适性配置,在高科技辅助驾驶层面,T800几乎没有涉及,譬如ACC自适应巡航只有两款顶配车型可以选装,这也间接体现出众泰本身的技术水平。

null

同价位车型遍地,有理由买众泰T800吗?

对于T800这个售价,书戈表示相当的怀疑。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有太多车型足够秒杀T800,譬如以7座SUV位参考目标,现在的当红车型传祺GS8和CS95在产品力和品质感以及品牌上都比众泰T800优秀不少,GS8的售价也才16.38万元起步,长安CS95更是只要15.98万元起步,无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T800都没有太多的优势。T800敢买这个价,不知是高估了自己还是低估了对手。

在品牌层面,T800几乎是一败涂地。如果你不在乎什么5座7座,只想在15-20万元买一个可靠的有品牌优势的SUV车型,目光放近一些你可以选择科雷傲、天逸C5这些车型,放远一点可以选择自主豪华品牌车型诸如WEY VV7和领克01,这些车型在产品力和品牌层面超越众泰太多,对于三观很正的消费者来讲,书戈实在想不到有何理由买T800。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众泰旗舰车型,众泰T800的确被打造的很光鲜,但是这背后其实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匮乏,一味堆砌的配置已经不再具有吸引力,现在的自主豪华品牌在配置上做得更好,在产品力和品牌上,众泰更是毫无优势可言,这样一比,众泰T800就像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想要爆红,可能很难,值不值这个售价也同样值得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