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中华V7为什么被称为中国宝马?秘密就藏在绵阳!

2018年05月08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早在北京车展前的华晨中华V7之夜上,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就骄傲宣布:“中国宝马真的来了!”

与之前众多的中国保时捷、中国法拉利等不同的是,这次的中国宝马是真正得到业内认可的,根本原因就是华晨集团在华晨中华V7上搭载了真正的宝马发动机,也是从华晨中华V7开始,华晨真正掌握了汽车制造中的发动机核心技术。

何以这样说,到华晨中华V7发动机的生产地——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新厂区去了解一下就明白了。

按照华晨方面的官方介绍,华晨中华V7的最大亮点在于其搭载了宝马授权生产的1.6T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是在宝马王子发动机基础上进行研发,也是宝马集团继N20发动机授权之后第二次向新晨动力授权生产的产品。除了最大功率为150kW的1.6T(CE16)发动机之外,本次授权生产的发动机(内部代号CE系列)还包括最大功率为170kW的1.8T(CE18)发动机。

据绵阳新晨动力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CE系列发动机承袭宝马王子发动机的高品质标准,华晨中华V7的发动机生产装配线全部由德国BMW规划设计,具备标准化与模块化集成,防错可追溯,典型区域控制和严格的质量控制四大优势,全线由缸盖总成装配、发动机主体装配及外装三条装配线构成,缸盖总成装配线更是从宝马英国Hams Hall工厂原封迁入新晨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晨中华V7搭载的发动机是在宝马王子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衍生产品,两者并不完全相同,但同出一脉的它们在技术、制造工艺方面依旧保持了相同的水准,甚至经过优化后的CE16比原本的王子发动机更加适合中国的本土化车辆。

除了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外,华晨还与宝马、麦格纳联手打造全新的M8X智能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在德国工业4.0基础上构建,并汲取宝马面向未来的ACES造车战略理念,具有全面引入宝马开发流程、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智能驾驶等领先优势。而华晨中华V7就是诞生于M8X平台的首款重磅车型,有着与生俱来的豪门基因,再加上宝马专家动力总成系统方案设定、匹配,以及对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调教提供咨询,更将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以强悍实力和狂傲秉性相遇,成就同级车最强悍的性能。

作为目前在华唯一的合作伙伴,宝马带给华晨的不仅是宝马经验,还有世界最顶尖的整车开发经验,而华晨中华V7就是双方合作的最佳范本结果。要知道,从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合资开始,就期盼着以市场换技术,然而近三十年来,事实情况是市场让出去了,技术不见得换回来。此次华晨中华以宝马发动机搭载在华晨中华V7上,让华晨中华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一个从合资伙伴取得当代先进核心技术的中方企业,也难怪祁玉民深情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自主品牌都在致力于解决动力系统缺失的问题,到了华晨中华V7,此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变。”

可以说,华晨中华V7是目前华晨汽车旗下品质最好的产品,不仅仅是因为其掌握了宝马核心技术,更重要的是从华晨中华V7开始,华晨中华可以衍生出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由此进入了一个技术积累的新时代。

经过与宝马十五的合作,华晨中华终于可以以全德系标准的华晨中华V7开启华晨中华品牌进入“中国宝马”时代,代表了追求极致性能自主高端SUV新势力的崛起。而经过多年的沉淀,华晨中华也可以将这方面的优势尽情发挥出来。华晨中华V7,真的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