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被低估的北欧豪车外观内饰不输BBA 开出去来倍儿有面子!

2018年05月08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中大型豪华轿车相信你脑海里第一反映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就算把范围缩小到“二线豪华品牌”你也会脱口而出“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XTS”,讲真,来自北欧瑞典的沃尔沃S90在中国人心中存在感太低了,每月2千多的销量相比BBA同级破万的销量简直相形见绌,所以当这辆沃尔沃S90成为我们试驾车时,我对它充满了好奇。

null

不论图文还是视频,针对这台沃尔沃S90专业的试驾评测在一年前就已经铺天盖地,而这一次我将另辟蹊径,用3天的时间以车主的角度来体验这台“另类豪车”,告诉你们到底是市场低估了它,还是它辜负了消费者的期待。

小众车专属的满足感

null

和老款S80“老态龙钟”的造型设计相比,新款S90在外观上简直高出一个银河系,由于推出的时间较晚,沃尔沃S90在颜值上即便和新款奔驰E级、宝马5系相比也丝毫不吃亏;我开着它进出酒店门廊、停车场,都会收获门童、收费员欣赏般的回头注目,甚至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那些路过的行人也会扭过头来对着这辆S90看上那么两眼,这种待遇在烂大街的“畅销车”身上绝无仅有。

null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开着这台沃尔沃旗舰走在拥堵的中环上,一众沃尔沃车主犹如看到大哥一般变得十分谦让,变道时找一辆沃尔沃然后在它车头打开转向灯,它们会十分自然的给S90让出变道距离,而不是一脚油门将空间堵死,或许这就是沃尔沃车主间的默契吧。

谁说简约不可以豪华

null

或许简约、耐用、便宜的宜家产品在中国人心中扎根太深,光看图片我也觉得这辆沃尔沃S90“性冷淡”般的内饰不咋样,但真的坐进车内用肉眼和手指感受到内饰一些细节才会明白它作为中大型豪华车的定位,例如带有钻石切割纹理的启动按钮、驾驶模式滚轮以及空调出风口旋钮等;它不会给你豪华车惯用大面积真皮包裹带来的压抑感,而是以一种简洁明快的风格将细节做到极致,顶配车型的腿托、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一应俱全,但这些功能也不会高调的置于表面,第一次驾驶这辆S90的人需要摸索一会儿才会找到这些功能。

null

而对于C级轿车最为重视的后排空间,S90做到了十分优秀的水平,夸张的腿部空间虽然不能像D级车一样做到半躺,但翘个二郎腿还能有一矿泉水瓶的纵向空间,用通透二字形容十分恰当,用同事的话来说这是一辆坐着比开着更舒服的车。美中不足的是中央凸起非常高,后排中间乘客乘坐会十分痛苦,在国外车型上这辆S90是有四驱版本的,只不过国内没有引进罢了。

操作并不顺手的中控

null

可能沃尔沃没有类似宝马iDrive、奥迪MMI之类的集成式中控操作系统,而S90又固执地一味精简中控台按钮认为触摸屏能解决一切问题,于是这块并不大的中控屏幕集成了数不清的功能,糟糕的是它们并非按照传统思维层次罗列在一起,随便一个简单的设置都要在触摸屏上翻动好几下,这在开车时是个十分危险的行为。

希望未来沃尔沃也能开发出一个类似MMI的旋钮将各项功能集中到一起,这样用户体验会好很多,安全性也能得到提升。

2.0T不是小马拉大车

null

在环保与税收的双重重压之下,原本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逐渐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各种高功率2.0T发动机,没记错的话在大型SUV上沃尔沃XC90是第一个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而今这台口碑不错的引擎也应用到了S90身上。实际体验下来, T5高功率版S90动力简直过剩,日常模式下稍微深踩一半不到的油门就能拥有连绵不绝的加速,每一次红绿灯都能不知不觉间甩开其他车很远,要知道这可是辆长度超过5米体重超过1.8吨的大块头。

不过四缸机在震动方面还是无法满足C级车的要求,至少加速状态下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出力时的粗糙“颗粒感”,当然油耗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不精确估计日常城区驾驶不怎么拥堵的行驶状态大概能跑进9L/百公里,相信S90身上那台爱信横置8AT出了不少力。

写在最后

我知道文章中写了不少沃尔沃S90的优点,因为经过3天的日常体验这辆车带给我很多好感,但如果你问我会不会推荐这辆车?我的答案是:选择性推荐! 原因很简单,它的性价比还能再高一些!

null

以定价48.48万元的次顶配2018款T5智雅版为例,目前市场终端优惠约为10万元,也就是裸车大约38.5万元,接近40万的售价对于一辆前置前驱2.0T的C级车来说不算便宜。

null

而只要多加4万块,我就能买到带V6机械增压、Quattro全时四驱、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奥迪这个一线豪华品牌的金字招牌,谁更划算一目了然。

当然这仅仅是针对三大件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你买车更看重舒适的乘坐体验、豪华的氛围以及与众不同的小众情怀,那么这辆车简直为你量身定制;如果它能在目前的优惠基础上再降5万,凭借它的产品综合实力迎来一波销量潮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