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说是老司机?这些新晋电动车品牌你未必都认识

2018年05月08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且不说兵哥已经在汽车圈从业多年,就算是单纯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兵哥认识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但近年来陆续冒出了跨界车企,确实让兵哥有些摸不着头脑。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汽车品牌的数量已经不低于100个,堪称是世界上“最包容”的汽车市场。国内之所以有这么多汽车品牌,近年来新增的跨界车企为此做了不少贡献。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八一八那些新晋的电动车企吧。

蔚来

null

蔚来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电动车品牌了。2014年11月,这个电动车品牌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联合创办,旨在为客户打造极致电动出行体验和生活方式。旗下首款SUV蔚来ES8于去年12月上市,加速性能强劲,并搭载智能化系统,还可以实现三分钟换电。其首批交付预计在5月份,而它可能是互联网造车企业中,最早实现交付的品牌了。

null

威马

null

威马汽车由原吉利副总裁、原沃尔沃轿车董事会董事沈晖创立。旗下第一款SUV威马EX5结合了长续航和低售价的优势,其售价为16.65-29.88万,补贴后的最低售价仅为9.9万,新车预计交付时间为今年下半年。EX5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但风阻系数低于0.3;新车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和可实现交互功能的车窗;高配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60km。

null

小鹏

null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小鹏电动车发布了旗下首款推出市场的跨界SUV,并命名为小鹏G3。此前小规模量产的小鹏01可实现300公里的综合续航,百公里加速低至5.8秒。由于目前小鹏汽车并没有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因此小鹏G3由郑州海马进行代工。这款SUV从4月26日开启预定,补贴前预售价格为20-28万元,量产版会在2018年底正式交付用户。

null

正道

null

正道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石墨烯的公司之一,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钛酸锂电池单体、模组及电池资源系统技术工艺。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正道发布了三款增程式汽车,分别是豪华轿车H500、豪华SUV K350和电动超跑HK GT。这三款电动车都采用微型燃气轮发电机与超级电池组成的动力组合,其采用的石墨烯高效电池可持续充放电5万次左右,其能量密度为300wh/kg,油电相加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null

云度

null

咋一看“云度”这个名字,还以为和百度有一些关系,但其实云度汽车全称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地点是福建莆田。它的研发实力非常雄厚。云度此前曾推出了π1和π3两款SUV。据悉,其第三款SUV——云度π7,将于2019年上市。而这款SUV究竟怎样,还得等时间来解答。

null

奇点

null

奇点是智车优行打造的智能电动车品牌,而智车优行CEO沈海寅曾担任前金山软件集团副总裁和前奇虎360公司副总裁。作为标准的互联网跨界车企,奇点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为我们带来量产版的奇点is6,其定位为一款大尺寸豪华电动SUV,并采用了对开门设计。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信息,奇点is6的NEDC续航为400公里,补贴后的售价区间或为20-30万元。不过因为没有拿到新能源生产资质,有可能会选择代工模式。

null

拜腾

null

拜腾是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旗下的产品,目前以完成了两轮融资,现有主要股东为拜腾初创团队、和谐汽车、奥动投资、力合汽车、君联资本、苏宁集团以及丰盛集团领衔的一家产业投资基金以及盛屯集团等。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拜腾发布了BYTON Concept概念车,其外观和内饰的量产完成度已经达到了85%和80%,最大的卖点是智能互联。据悉,新车计划于2019年底交付客户,不含补贴的起步价格在30万元左右。

null

零跑

null

零跑汽车背后的金主是浙江大华(世界排名第二的安防系统制造商),其创始人朱江明也是浙江大华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大多数跨界车企的第一款车都是SUV,但零跑却另辟蹊径推出了纯电轿跑——零跑S01。这款纯电轿跑十分娇小,其三围分别为4075*1760*1380mm。据悉,零跑S01将在2019年3月量产上市,其售价20万元左右,并有望搭载零跑汽车与浙江大华联合研发的AI自动驾驶芯片。

null

新特

null

新特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1日,由贵安开投斥资打造,并与摩拜合作,联手电庄股份(充电桩企业)共同推出摩拜共享汽车服务。随后,新特汽车与一汽达成生产与销售方面的协议,并在半年多的时间内推出首款电动车DEV1,其最大续航里程约为350公里,同时开启了限量 4000 台纪念版车型的预订,包括领先版、旗舰版在内的全系售价在 10 万以内(补贴后)。

null

哪咤

null

哪吒汽车属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下的一个子品牌,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投资额度已经达到了25亿,是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汽车企业。哪吒汽车曾先后亮相了两款SUV,它们都有着犀利的外观。不过首先量产的将是一款A00级电动车,其综合续航里程可达260公里,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可见哪吒汽车是有一定技术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