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能跟大车屁股吃灰?广东警方严抓大车占道行为,为时两个月

2018年05月0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众所周知,在只有两车道的高速公路,最左边的车道为快车道和超车道混合车道,大型货车在正常情况下只能在道路最右侧的行车道上行驶。遇到需要合理超车的场合下,可以驶入左边车道进行超车,超车完成之后必须尽快回到右边车道。

0811084670b954fd8f2454.png

然而,许多经常走高速的司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最左侧的快车道经常被大货车占据。 最让人抓狂的一种情况是什么?就是遇到两辆货车并排行驶,还慢悠悠的,自己想超车却无法超车。 因此,为加强货车行车安全管理,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汕头交警部门将从即日起,在全市高速公路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交警部门将利用车载移动执法系统、视频、卡口等交通监控设备,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安排警力上路,增加巡逻密度,对违法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通过鸣笛和喊话责令改正,对情节严重或拒不改正的引导到服务区等安全地带进行教育和处罚。 高速公路上,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有啥危害? ①  影响道路畅通。 ②  大车低速占用左侧超车道,与正常行驶的小型车辆形成速度差,很容易造成后方跟随车辆发生拥堵,使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大为降低。 ③  容易错过出口匝道。 高速路上一般右出左进,出口匝道指示标志设于道路右侧,久占超车道容易忽略掉出口匝道并错过出口。 ④  容易发生事故。

08110905c1f9cbea766949.png

在其他车辆专用道行驶,容易发生车祸。轻则很容易造成车辆刮擦事故,重则导致撞车事故,酿成悲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交警表示: 1.超车后,与超车车辆拉开安全距离,有条件使用原车道但仍旧使用左侧车道 2.不需要借车反而使用 3.没有靠右侧车道驾驶 对于出现以上违章的大型车辆会采取扣三分和罚款两百元。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款 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同方向有二条车道的,载货汽车除因超车需要外,不得驶入左侧车道;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载货汽车不得驶入最左侧车道。 那么,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会受到什么处罚呢?

081109186db9b053e31019.png

除了严查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也是交警部门查处的一个重点。 在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发生拥堵,救援车辆只能通过应急车道赶往事故现场。 因此,在高速开车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让“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我国交通法规有明确规定: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会被一次记6分;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将依法拖离,并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各位驾驶员切记,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不按车道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