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梦想操碎了心,原来国外车友想玩转子引擎也不容易

2018年05月08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想拥有一台车架代号FD3S的马自达RX-7,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这并不是说买下一台RX-7有多难,而是说,想让这台车龄十多二十年的车子拥有还算正常的车况,就足以让车主废一番功夫了;光那台13B-REW转子引擎,就需要进行大量的修理和维护。

null

在菲律宾拥有一台RX-7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使在首都马尼拉,RX-7的零件依旧很难找到;而即使有足够的零件,也没有一家足够让人放心的店把这些零件组装到RX-7上。总而言之,在这几乎没有可能养好一台RX-7。

 

但尽管如此,这仍不能阻止一些人追逐他们的梦想。一名叫Aurick的玩家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一款1999年产的RX-7车型作为自己的座驾。

null

在2015年,Aurick把斯巴鲁翼豹WRX换成了RX-7,短短三年时间,这台RX-7已经变得相当完美,在马尼拉的赛道和街道上都小有名气。

null

这很令人羡慕吗?不,其实早在Aurick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拥有了一台FD版本的RX-7。他把这种缘分归功于《头文字D》的影响,以及4岁时和马自达经销商的一次偶遇。毕竟,RX-7车型历史悠久,FD版本的RX-7车型在1991年的时候就已经问世了,而FC版本的车型则更早,生产周期为1985-1991年间。

null

RX-7是一款相当JDM的车型,虽然也有北美版的存在,但Aurick的这台99年生产的RX-7原厂却是右舵的。在菲律宾地区,右舵车辆无法合法登记或上路行驶,还好前任车主已经考虑了改舵这个问题

null

在接手这台RX-7之后,Aurick立即着手改装,力图将自己的想法都表现在车上。 最开始,一位好朋友向他提供了一套罕见的Mazdaspeed MS02轮圈,让他能赋予这台FD(RX-7车型的代号)一种独特的外观。

null

然而,Aurick在最近却改变了注意。正如你看到的这副RAYS Gram Lights 57CRs。 尽管MS02轮圈真心少见,更宽的胎宽、更足的抓地力,以及更快的成绩,才是Aurick的改装目的。

null

最初,这台RX-7是葡萄红的,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它的车漆已经变得没有光泽,Aurick才决定让它披上这套来自宝马的深金属绿车漆。再仔细看,前后的灯组也被Aurick更换了。

null

与其他RX-7相比,Aurick这一台可能看起来更温顺一些。但在打开引擎盖的瞬间,你就能数出Aurick用心为这台RX-7挑选的一个个零件。纵使在马尼拉,它的状况丝毫不比那些在日本的同类们差劲。

null

转子引擎的可靠性总令人担心,因此,这台13B-REW转子引擎进行了一次重组,更换了密封部分:原有的双涡轮增压系统在引擎重组后被遗弃,一套定制的博格华纳单涡轮增压系统取而代之;在重写了ECU程序之后,这台引擎已经能有409hp的最大马力,足以应付赛道的各种状况了。当然,中冷部分也被一并强化了,更强大的刹车系统,则能提供更多制动力。

null

尽管菲律宾的条件并不合适RX-7,但这依旧挡不住Aurick追逐梦想的信念,人生不就是本该如此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