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 | 5月“飞雪”,杨絮满天飞当心车开锅!

2018年05月0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用车 | 5月“飞雪”,杨絮满天飞当心车开锅!

进入春季后,杨絮和柳絮像往常一样正常出现,而且每年的情况是越演越烈。让人异常难受,甚至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不少人因此出现过敏的症状,而你的爱车也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

杨絮对于汽车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对汽车的冷却系统,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杨絮通过中网大量的进入到汽车的冷却系统—冷凝器和水箱上面,这种天气要不了几天就能在冷凝器的表面覆盖很多的杨絮。

冷却系统受到覆盖自然会降低汽车的冷却效率,在现在这个天气容易造成汽车温度上升甚至开锅情况的出现,空调系统也会因此受影响。在冷凝器的表面除了会有杨絮出现外也会出现灰尘和虫子之类,不利于车辆的正常使用。

在这个天气就是要经常清洗汽车的冷却系统,方便的话直接用风枪或者水枪冲洗表面,不方便就得把保险杠中网拆掉,然后用水清洗干净即可。

冲洗完之后为了方便可以在冷凝器前面加装防护网,将杨絮等物体提前阻挡在网上,需要清理时直接拿出即可。在网上就可以购买到,当然也可以自己动手为爱车做一个。汽车的冷却系统,水箱、冷凝器在每次原厂保养时,可以一并清理灰尘、污垢,特别是现在气温上升,冷却系统压力增大。

所以在日常保养中要重视检修系统,

特别重要的是以下几点:

1.停车后检查车下有无大量水迹,发动机室内有无水痕;

2.平时注意车前水箱和冷凝器的清理,可用高压气或水枪清洁;

3.水温高时观察电子风扇是否运行或打开空调;

4.日常保养时应当按照要求添加防冻液,加入防冻液可使冷却水的沸点提高,不易产生水垢,内含杂质也可减少。

5.自排车辆发现冷却水呈乳白色、粉红色时,原因多为变速箱冷却油泄漏进入水箱,应当及时停车并与修理厂联系。

6.如果发现缺水现象就应当及时补充或到修理厂安排抢修。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导购 | 自主品牌豪华SUV,谁能在空间和质量之间找到平衡?

用车 | 全景天窗的车主注意啦!汽车玻璃险不包含天窗!

新车 | MINI庆祝敞篷车型25岁生日!并推出25周年纪念版

用车 | 为什么离合器片会烧?难道是质量不好?

用车 | 你这样想就错了!改装轮毂不单单只是为了耍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