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擎混动不属于新能源车吗?

2018年05月0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前,新能源车正在全球很多国家全面普及当中,我国对新能源车的普及力度尤其比较大,不仅提供一定额度的补贴政策,而且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也是大开方便之门,比如不限行,这对新能源车用车便利性是非常大的提升。但是事情也有例外,在我国,同样是混合动力车类别,但是双擎混动,以丰田家族为主,是不能享受不限行政策的,而对于插电混动,以自主品牌为主,是可以享受不限行政策的。

0508 闂?瓟6绡?240_鍓?湰.jpg

 

  这其中的原因就是,按我国发布的产品技术要求来看,新能源车包含三类: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双擎混动也是混动,但并没有归入我国新能源车范畴,而实际上,如今全球很多国家都把不插电混动动力的车型的补贴力度在降低甚至取消。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知道,一直以来,传统能源汽车使用的基本都是化石燃料——汽油,柴油。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化石燃料的束缚。当今最典型的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是电能作为驱动力,不管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混合动力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利用充电的方式进行行驶。而国家也恰恰是根据这一点对车辆实施不同额度的补贴的。

0508 闂?瓟6绡?529_鍓?湰.jpg

 

  而双擎混动虽然也有一定的纯电续航里程,但这个里程很短,往往只有几公里。不仅如此,双擎混动的最终能量来源依然是燃油!不管车辆怎么优化,电池如何先进,双擎的电能都是来自于加注的燃油产生的能量。因此,双擎混动不是“新能源”汽车,自然也就无法享受不限行的政策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