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锐斯也推出插电混动车型,与比亚迪有什么区别吗?

2018年05月0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丰田普锐斯,这个在混动新能源车领域赫赫有名的车型,自1997年推出以来,就一直是世界混动领域的领军车型。普锐斯一直是强混技术的代表车型,在日本本土和全球市场都有不错的销量成绩,第四代普锐期于2016年推出,外形更加激进,但是更令人吃惊的是,第四代普锐斯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并且还将在中国上市,而国内插电混动的引领者一直是比亚迪,那么,相比这下,比亚迪插电混动与普锐斯插电混动有什么区别?

0508 闂?瓟6绡?01_鍓?湰.jpg

 

  和比亚迪一样,普锐斯插电混动也是三擎,但是是固定一个电机作为充电使用,不能驱动车轮,这点跟比亚迪三擎不一样,比亚迪三擎可以同时驱动,也可让一个电机作为充电使用,比亚迪这方面技术显然更为独到!比亚迪直线加速挺厉害的,但是因为太重如果不充电使用的话跟同价位suv比较,油耗并不具备明显优势!而普锐斯插电混动还是遵循省油的原则,在动加性能方面不会有太高的期待。总之,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想体验直线加速能力和野营就选比亚迪,想省事省油就选普锐斯!

0508 闂?瓟6绡?22_鍓?湰.jpg

 

  如今全球很多国家都把不插电混动动力的车型的补贴力度在降低甚至取消,我国政府至今都不认为强混是属于新能源车之列的车型。这让丰田为代表的日系混动研发一直很尴尬,特别是现在本身燃油车的节能技术逐步提升,小排量涡轮技术的大面积应用,让大多数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已经到达 5-6 升左右,这时,混动车型 4-5 升左右的油耗优势就相对小了很多。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趋势肯定还是纯电或者燃料电池,这一点是所有人都认同的,插电式混动更容易过度到这个阶段,能提前进行纯电动的续航,并能兼顾燃油和当下充电环境的不完备的现状。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