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毕福康说:量产车已经完成85% 超大屏幕肯定保留!

2018年05月0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今年年初的美国CES电子消费展期间,首次亮相的拜腾概念车,因其极具前瞻性的造型、超大的车内屏幕、可视摄像头代替后视镜等独特的设计持续刷屏,让人们对互联网造车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也产生了对其设计是否安全合规的争议。

  今年北京车展前夕,拜腾概念车首次在国内揭开面纱,在让公众可以通过车展近距离体验拜腾概念车的同时,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与媒体畅谈,以诚恳的态度一一回应了人们对拜腾的疑问。

null

概念车已经85%接近量产 大屏肯定会保留

  随着蔚来、威马的实车陆续出街,人们如今对造车新势力的期待,已经从观望变为希望他们能让汽车真的有所改变。拜腾算是起步较早的“新势力”,2016年3月1日在香港注册,创始高管团队包括前宝马i8项目负责人毕福康和前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这就注定拜腾要走的是一条高端的国际化的造车路线。

  拜腾概念车第一次在今年年初的美国CES电子消费展亮相,果然凭借独特的设计博得大量关注,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关于屏幕太大是否影响驾驶、安全气囊位置在哪儿、没有后视镜不符合法规的争议。

null

BYTON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对于这些疑问,毕福康一一作出了回应:“我们这个概念车,已经接近量产车的85%,后面还会做一些微调,比如现在灯的位置,离地面的距离太近了,还需要把灯的位置提升,才能满足法规的要求。”至于有较大争议的后视镜,毕福康认为:“欧洲是允许用摄像头取代传统的后视镜,我想中国未来也有这个可能性,美国法规现在还不允许,我们还是会为这样的后视镜做一个准备,我想最后所有的市场都会用摄像头来取代后视镜。”

  对于最赚眼球的车载大屏,毕福康明确表示量产车会保留,还有司机的触屏、脸部识别、可调节座椅,都会在符合法规的基础上保留下来,“最终的拜腾量产车人们还是可以一眼认出来的。”

null

BYTON拜腾与中国一汽达成战略合作投资

互联网汽车终究还是车 工业化生产不是易事

  近两年,以纯电动车为切入口,众多新汽车品牌诞生,形成造车的“新势力”。但就像毕福康所说:“虽然我们在做一个智能互联汽车,但是归根到底还是一辆车,需要我们有出色的工程师,把这辆车进行工业化生产,这不是一件易事。”这是一个在宝马工作了20多年的“老汽车人”最清醒的认知,即便拜腾加入了许多创新的、互联网的概念,但是终究这还是一辆需要工程师、需要工业化生产的车。

  但是跳出传统汽车的窠臼,毕福康可以给予拜腾许多与众不同的东西。比如可以支持5G的高速互联,带有人脸识别的人机交互能力,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等等,让汽车与科技更紧密地联系,这种跨界,也许是很多人想象的未来汽车的样子。

  不过,新物种的产生,往往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在受到牌照限制后,拜腾也一直在寻求突破口。新的契机来自于与一汽的合作。北京车展前夕,拜腾宣布一汽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其B轮融资,毕福康也很期待,与一汽的合作,有望直接让拜腾的第二款轿车受益。

  这就是一个前宝马工程师千里迢迢来中国创业的故事。毕竟,新能源车的主战场在中国。

null

BYTON拜腾首款概念车中国首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