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进入“宝能时代”开始大爆发:MILE计划开启加速发展阶段

2018年05月09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观致进入“宝能时代”开始大爆发:MILE计划开启加速发展阶段

作为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擎旗者,领航十年的观致汽车始终是业界分析中国品牌成长之路与发展方向的重要样本。

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观致发布全新MILE计划,其核心是,在未来汽车多功能化(Multi-functional)、高智能化(Intelligent)、新材料化(Lightweight)和新能源化(Electric)的发展趋势之下,占得先机,乘势而为。与此同时,MILE计划的首款车型——观致MILE 1高性能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首度亮相。

从时间节点上看,获得宝能战略投资第四个月,这是“新观致”以全新形象面向公众的首场发布会,在产品、技术、品牌等层面,都可以窥视出管理层为新观致谋划的未来战略蓝图和发展方向。

首先,以智能化、科技感诠释并突显高端品牌的定位,践行品质力量。在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观致汽车总裁李峰看来,此前,观致在整车制造领域品质精良。在这一基础之上,未来方向则强调整体造型风格更加豪华;以及在智能化、科技感等方面进行强化与提升。

MILE1的发布被视为观致汽车在新趋势、新思路下递交的首份“答卷”,代表着其未来产品的全新定位与方向。自外观上看,MILE 1进行了大胆突破,动感设计极富张力。在配置上,MILE 1不仅融合了5G高速网络,其搭载的前瞻性AI智能助手——观致Mr.Q,将成为智能生活的重要延伸。此外,高性能轻量化车身和驾控表现,强调了其运动性能。

事实上,以智能化、科技感强化高端产品定位,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和人才储备。在李峰看来,如今的观致完全具备这两个条件。


“观致在宝能集团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李峰称,宝能65个亿投资只是第一步,宝能计划每年拿出至少100亿元用于产品研发。

根据规划,观致将建成位于上海的总部研究院,位于西安的创新研究院。在美国硅谷、重庆、深圳也将设立研究院或技术中心,加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产品研发。

新观致新战略另一则变化是,坚持创新化驱动,打造爆款车。在成长的第一个十年,观致积累了良好口碑与品牌价值。而新观致则希望不仅做“好车”,更要做“好卖的车”。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观致销量业绩同比增长288%;其上半年目标为3.5万辆,全年目标为8万辆以上。“希望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让产品、工厂、市场、客户关系热起来。”李峰表示。

目前,观致汽车正在完善C、D级平台、GEV纯电动平台,整合新能源、智能驾驶,全面覆盖极具增长潜力的7座SUV、7座MPV和中大型轿车的细分市场。

在车型规划上,明年观致汽车将会推出一款全新SUV,在观致内部,将其视为“复活”市场的重要推手。未来,观致汽车还将覆盖七座SUV和MPV等细分市场。

新能源汽车也是观致汽车产品战略发展的方向,在纯电动车领域,观致将推出观致3和观致5的纯电动版本。李峰表示,“即将推出的纯电动版车型将与燃油车一起,形成观致两条腿拓步向前的重要布局。”


第三方面,在技术革新与产业融合下,观致提出了“拥抱智能出行,创造非凡体验”的企业愿景,升级体验化触点,通过用户体验中心,为用户创造从购车、用车到超越车的全程体验,引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

按照李峰的表述,观致希望在市场、产品、工厂以及供应链等方面作出改变与提升。据悉,观致将迅速成立销售公司,把销售网络、客户关系、服务和媒体关系全部恢复起来。在渠道布局上,观致今年将会针对重点城市和区域,发展有实力、有突破能力的经销商加盟,共同梳理和搭建销售体系。

2018年是发展中的新观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MILE”在英文中有“里程”之义,既寓意着观致汽车自此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也意味着观致汽车开始引领变化与趋势,启动全新征程。

“全球汽车产业进入颠覆化发展的新时代,观致汽车将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借势宝能赋能,实现快速崛起。”在李峰看来,“对于企业来说,改革的本质就是变革,就是变革一切不适应时代发展的东西,随着研发的投入,客户创新体验的变革,将令行业重新认识一个加速发展的新观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