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锐界统统退下!吉普大指挥官剑指途昂

2018年05月09日 14:48:01
分享到:

【导读】4月17日,Jeep终于亮相了旗下的中大型SUV品牌:大指挥官,作为国产的第四款车型,大指挥官的出现,使得Jeep在国内的产品线布局更为完整,同样,堪称精准的27.98万-40.98万的指导售价,也是颇为精确的瞄准了已经上市并大放异彩的大众途昂,究竟两个车谁更符合消费者的胃口?谁才是大家伙里的霸王呢?

null

一、值得玩味的定价策略,原来竞品就是它

不少人可能因为根深蒂固的印象,一提到7座SUV,第一反应就是广丰的汉兰达和长安福特的锐界,甚至于在潜意识当中自然而然的会将刚上市的大指挥官与刚才的二位比较一番,诚然如此,但只要先看一下这几款车型的指导售价对比,就不难发现,大指挥官的真正竞品对手,究竟是谁。

null

很多时候,车辆的售价不仅能够反映出车型的定位,更能够揭示其竞品对手的真实身份,而通过上表中四款车型一目了然的售价对比,也许这才发现,大指挥官眼中的对手,原来是途昂。

二、大指挥官与途昂之争:外形对比篇

两款车放在一起,首先对比的肯定是外观。而此次途昂和大指挥官的外形风格,却似乎将各自的身份定位与对方在无形之中调换了一下,简而言之:途昂更肌肉,大指挥官更精致。

null null

前脸部分,作为一款针对美国和中国市场同时推出的车型,途昂在设计风格上完全向美式肌肉车靠拢,车辆前部非常平直,没有多余的线条装饰,也没有所谓的层次感掺杂其中个,但却给一种极端厚重和踏实的感觉,象征着力量和征服,而笔直的镀铬装饰格栅,与方正的前大灯巧妙的融合一起,也凸显了车身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

null

反观大指挥官,这款源自Jeep旗下的车型,却少了几分野性,多了一点精致,标准的家族性的气孔进气格栅,但造型上却更加低矮,辅之以明亮的大面积镀铬装饰,再搭配上纤细而又造型颇为独特的前灯组,从头到脚都透漏出一种满满的精致感,起码从前脸猛地看去,相信很少有消费者能够立即想到,这是一款中大型的SUV车型。

null

车侧部分,对于小型车而言,可能处理起来更为简单,但对于这么一款中大型SUV而言,有鉴于其庞大的车身尺寸,想要恰如其分把握好其中的设计感觉,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好在,这两款车处理的还都不错。

途昂依旧非常简单,硕大的车侧,一根贯穿于车辆前后的腰线格外醒目,仍然是以力量感为主题,但与车辆前后轮眉相搭配的腰线造型,却在无形之中为整车侧面带来些许的柔美,两种设计元素很好的搭配在一起,没有丝毫的突兀。

null

再来看大指挥官,得益于上下双腰线设计风格,层次感和立体感要丰富许多,同时车尾较之途昂更为平直,很是方正,但总感觉没有途昂的车侧看起来更加饱满一些。

null null

至于车尾部分,两辆车的比较也就是见仁见智了,无论是尾灯组的造型还是车尾线条的处理,途昂依旧是非常规整,中规中矩,完全符合车辆的定位,既不惊艳但同时却非常耐看。而大指挥官采用了设计颇为复杂的灯组造型,尤其是环绕其间的镀铬饰条的引入,提升了尾门处的层次感。但就笔者个人来看,还是更喜欢途昂的尾部设计风格。

null

三、大指挥官与途昂之争:内饰风格篇

还是先来看看途昂,妥妥的家族化内饰风格,简约、简单,尽管没有过多的点缀和装饰,但却非常实用,视觉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将7座SUV所具备的“大”字凸显的淋漓尽致。唯一有点不满的就是“摸哪哪硬”的内饰用料,成本控制的也太严格了。

null

而相比之下,大指挥官给人的感觉,就没有那么“廉价”了,不仅按键布局合理,区域划分鲜明,同时用料上也颇为考究,与途昂随处可见的硬塑料的质感不同,大指挥官上能触摸到的部分,基本都是软质材料包裹,甚至于还出现了做工颇为考究的橘红色缝线,凸显出了整车内饰部分的豪华感,起码坐进车里,感觉会好很多。

四、大指挥官与途昂之争:参数之争篇

作为定位于7座的SUV车型,究竟能否达到“真7座”的标准,还是仅仅在尾门处塞进两个座椅了事,车身尺寸无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参数对比如下:

null

就车身尺寸而言,途昂以其壮硕的身材,完胜对手大指挥官。笔者曾经不止一次的驾驶或乘坐过途昂,第三排也体验过,不仅膝部前后空间足够,而且第三排座椅对腿部的支撑也算是到位,不会有太过明显的悬空感,“真7座”的身份也是表露无疑。尽管大指挥官车身尺寸不及对手途昂,但得益于平直的车身线条,能否为乘坐上带来更多的空间,期待着实车的体验。

null

而动力方面,途昂提供了三款不同功率调校的发动机,分别为2.0T直列四缸的低功率版186马力、高功率版220马力和2.5T的299马力V6发动机,相比之下,大指挥官的2.0T 直列四缸发动机,则可以围消费者提供234马力和265马力两种不同的选择。

null

总结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加之MPV车型在国内又不怎么受到欢迎,作为二胎家庭的用车首选,7座大尺寸SUV,无疑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普通家庭当中。此次广汽菲克推出的大指挥官,无疑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期待着它的良好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