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增持吉利汽车股票的动机是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5月0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李书福增持吉利汽车股票的动机是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吉利4月销量报告显示,单月销量12.88万辆,同比增长49%,受销售利好影响,吉利股价高开超4%,盘中涨幅超5.5%。现报22.85港元,成交量3490万,最新总市值为2050.74亿港元。而在此之前吉利股价出现跳水时,李书福增持股权益达到46.39%。这背后或与领克旗下扩产能有关。

5月7日,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4月销量报告。数据显示,吉利4月销量共计128817辆,同比增长49%,较3月增长约6%。受吉利4月销售利好影响,吉利股价5月8日高开超4%,盘中涨幅超5.5%。收盘价22.95港元,成交量1.01亿,成交额23.02亿港元。

而就在3月21日时,吉利汽车在香港发布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吉利汽车总收益927.6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3%;实现净利润106.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08%;基本每股收益1.19元,同比增长105%。尽管销售持续增长,吉利同时也警告称,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正在日益加剧,相关税法的改变也可能会使今年的需求受到影响。

正当外界认为吉利股价还有上涨的空间时。在财报公布的当天下午,吉利汽车股价却出现大跳水,一度跌5.8%,为2月9日以来最大跌幅。吉利出现股价跳水后,导致部分持股人或持股机构出现投资信心摇摆。5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于场内增持2015.4万股,每股平均价21.479港元,涉资约4.33亿港元。增持后,李书福持有吉利的权益由46.16%增至46.39%。

李书福此举让外界看来更像是一场抄底行为,与李书福抄底吉利股票能赚多少钱相比,外界更加关心的是李书福此举的目的是什么。之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抄底自家集团股票便是为了加大在研发领域的自主权。此次李书福抄底吉利股价更是让外界感到好奇。

根据证券分析师解读,一般公司抄底回购股票目的无外乎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形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股份回购使公司股价上升等目的。从李书福的举措来看,吉利汽车很可能为下一步举措做准备。

目前,吉利汽车旗下业务涵盖吉利品牌、领克品牌等整车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业务。从4月份吉利销量报表中,吉利品牌市场表现依旧保持稳定增长。作为领克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销量达到9079辆,环比增长6.7%。自去年11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到3.38万辆。目前领克01市场表现仍未充分发挥,这主要受制于领克工厂发动机产能限制。

按照领克品牌的规划要求来看,领克02也即将在本月上市,领克03、01 PHEV、02 PHEV及03 PHEV将在下半年投放市场。另据了解,领克04至领克09已在研发中,其中04、05有望于2019年正式上市。摆在领克面前最大的问题便是发动机产能的制约,目前领克01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张家口沃尔沃发动机工厂生产,该工厂目前的产能仅能达到每个月7000台。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领克正在建设发动机二厂,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够建成投产,而这将直接解决领克发动机产能不足的问题。

将领克投产发动机二厂这一行为放在整个集团大环境下看,李书福增持吉利股票的最终目的也更加清晰。对于长期关注吉利汽车股市的股民而言,这一消息可能是一个利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