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空间 就玩调性 捷豹E-PACE的用户会很年轻

2018年05月10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不谈空间 就玩调性 捷豹E-PACE的用户会很年轻

二十多万的预算,中端品牌的SUV在实用性方面自然很强,排量要大些、空间也很大,不过总有一些追求情调的用户愿意选择豪华品牌的紧凑SUV,这些用户往往更加年轻或家庭拥有多部车,对于单台车的绝对空间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而这时候车头的LOGO就更能彰显调性了。

奔驰GLA与Q3是此类车型的代表,局促的后排并没有吓退一些用户,而更富有个性的外型倒成为年轻群体引以为豪的话题。宝马的X1采用本土化策略后,加长轴距,把空间做得很实用,反而失去了一些格调,而即将推出的X2在动力与外型设计方面则完全回归本位,又变成一台溜背造型的SUV,与此同时,捷豹的第二款SUV E-PACE也将自己的对手锁定在了X2身上。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E-PACE是以国产车的身份亮相,这台未经过进口而直接国产的车型对于捷豹路虎而言属于首次尝试,成与败自然没有先例。不过,从捷豹F-PACE一款SUV 就能拉动捷豹品牌的销量来看,一台更加紧凑而价格更亲民的SUV的出现,对于增量显然可以期待。

国产捷豹E-PACE延续捷豹家族设计风格,中央形进气格栅形状不改,不过两侧的头灯却较F-PACE的细长风格要饱满了很多,内部的LED灯带辨识度很高,前包围两侧采用大口设计,运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轴距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不变,典型的A级尺寸。再加上有意营造出的轿跑感,车身的观感是看起来非常紧凑与灵动。

从侧面看,可以看到前后悬垂已经短到极限,尤其后悬垂部分,是能省则省,又不是越野车,要那么大的离去角做什么呢?捷豹最有特色的高尾线体现地非常清晰,可以看到腰线在后门把手处还有一个自然的上滑,与下压的车顶自然融合,这样上下压缩的线条自然要牺牲侧窗与尾窗面积,当然还有后排的头部空间,不过换来的则是那无可取代的跃跃欲试的凌厉。

尾部整体风格与F-PACE都很相似,细长的尾灯如出一辙,下压的尾翼与上翘的底裙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压缩,而凸起的尾线与凸出的下包围则用层次感将力量传递开,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自然也是必不可少。

新车在车厢布置方面倒显得平淡无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触摸屏幕该有的都有,只是无论从设计款式到用料,都没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不过,在试驾F-PACE时曾被那套不俗的音响系统给震撼到,而英国之宝音响会出现在E-PACE身上出现,这点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2.0T发动机(分低/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2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ZF的9挡自动变速箱,同时带有适时四驱系统,另外具有四种驾驶模式选项。

侃哥点评:

捷豹E-PACE直接国产,跳出了繁琐的市场试探,也是一种自信。因为在玩情调方面,除了即将来到的X2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对手。GLA与Q3在操控性能方面的追求不高,而E-PACE则显然想吸引更注重操控的年轻人,在低音炮的轰鸣中开快车,确实一种难以抵挡的诱惑。至于后排空间,一个月可能就用得上两次,干嘛那么计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