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道是为了应对奕泽和C-HR? 热门合资小型SUV最高降1.8万元

2018年05月10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难道是为了应对奕泽和C-HR? 热门合资小型SUV最高降1.8万元


在刚结束不久的北京车展上,丰田终于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两款全新小型SUV——奕泽和C-HR。虽然,丰田的这两款小型SUV有些姗姗来迟,但不得不说还是给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带来了一场不小的地震。

原本就被自主SUV车型挤压的合资小型SUV们也开始纷纷“惴惴不安”,深怕原本就在逐渐萎缩的市场再次被丰田释放的这两头鲨鱼所蚕食。或许是出于防守自卫,也或许是被自主SUV的挤压,总之,最近一段时间合资小型SUV的市场终端裸车价迎来了一波小幅度下降,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1.8万元。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不得不说,无论是自由光还是自由侠,Jeep旗下的SUV大多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终端优惠。据调查,上海地区Jeep自由侠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1.8万元,也就是入门版车型的裸车价只需11.68万元,不得不说这样的诱惑非常大。

Jeep自由侠在继承了百年来Jeep经典基因上,采用了更加大胆设计,使得整车更具个性与时尚。家族式七孔进气格栅、圆形头灯来自于早期的威利斯吉普,而尾部酷炫的X元素,则取自美式军用油箱的X方形。自由侠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风格保持高度的统一性,并且整车内饰凭借出色的设计还获得了“沃德全球十佳内饰”的奖项。

Jeep自由侠有两款不同发动机,分别为1.4T和2.0L,其中1.4T发动机无疑是主打排量。自由侠1.4T的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0Nm,数据上看比较中规中矩,但对于一款整备质量为1.4吨的小型SUV来说,动力完全绰绰有余。

东风日产 劲客

东风日产劲客虽然是四款合资小型SUV中较晚上市的,但凭借着定价方面的优势吸引了一大波消费者。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这款SUV在上海地区的优惠幅度也变大了,达到了全系优惠1万元的程度,入门版车型的裸车价更是达到了8.98万元,非常值得入手。

劲客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标志性V型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在大灯配置上,劲客顶配车型的自动大灯内部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其他车型则仅配备卤素远近光灯。内饰部分,劲客简约的设计风格与以往的日产车型大不相同,跳跃的橙色与黑色搭配,彰显出这款车主打年轻的特质。新车采用7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与指针时速表搭配的组合仪表,中控台中央的7英寸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这些功能赋予车内较强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劲客搭载了型号为HR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7Nm,而全系车型匹配的都是一台CV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动力不算强,但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长安铃木 维特拉

长安铃木维特拉自上市起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原因很简单,发动机和越野能力,当然虽然说维特拉的越野能力在城市SUV中非常优秀,但也仅仅是在城市SUV中而已。经过编辑调查,发现上海地区长安铃木维特拉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0.9万元,入门四驱版车型的裸车价达到了13.48万元,这个价格在合资小型SUV中几乎独此一家。

长安铃木维特拉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的整体造型,风格与铃木iV-4概念车非常相似。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镀铬条设计,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内部采用LED前大灯。维特拉的内饰采用“T形”中控布局,配备有8.7英寸中控触摸屏,中控台上没有再设置多媒体系统控制按键;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样式,同时配有换挡拨片;双圆仪表盘中间具有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央空调出风口中间设置有传统表盘样式的时钟。

长安铃木维特拉搭载1.6L或1.4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8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峰值扭矩220Nm。在传统系统部分,这款车使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6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本田 XR-V

不得不说,本田的两款小型SUV做得非常成功,特别是本田XR-V更是每月有着1W+的销量,这在合资小型SUV市场逐渐萎缩的大势下非常难得。不过,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本田XR-V在上海地区的优惠幅度也达到了6000元,当然裸车价依然要比很多其它合资小型SUV贵。

2017款本田XR-V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多改变,老款车型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可选,而新款车型将其中的拉力红车漆切换为杰德同款的绚晶红,绚光蓝车漆切换为新思域同款的炫动蓝。新款同样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仅顶配VTi车型增加棕色配色选择。车内配置方面,新款同样进行了小幅调整,EXi车型增加一键启动、智能钥匙、侧气帘,LXi增加了皮布混织座椅、折叠钥匙。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XR-V继续搭载1.5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和10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55Nm和169Nm。传动系统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如今的合资小型SUV市场由于自主SUV的影响,出现了整体销量下滑,市场逐渐萎缩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丰田才姗姗来迟地向市场投放两款小型SUV,不知道该说丰田步伐慢还是过于保守。不过受其影响,部分合资小型SUV的价格开始出现松动,市场终端优惠开始变大,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好事。

- END -

“Un amico intimo lontano,rende vicina un terra distante.”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