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动力、配置不止提高一点点,T800次低配车型,值!

2018年05月09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5月8日,又一款重磅车型正式上市,它就是来自众泰汽车的首款7座中大型SUV——众泰T800。T800全系共推出5个配置等级,售价区间为13.98-18.58万元,这样的售价与之前公布的15-20万元的预售价格便宜1万元左右,也是目前车企通常的定价方式。

null

对于众泰T800这样一台车长超过4米9的7座SUV,其入门级的两款车型的指导价可以说相当诱人。经过对比,特别是售价14.4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更是达到了配置与性价比的最佳平衡,很可能成为未来T800全系的销量冠军车型。下面,笔者打算将T800次低配车型与目前正在热销的T700同级别车型(2.0T 自动豪华型)进行比较,看看1.9万元的差价到底差异体现在哪里,T800的这款车型是否值得购买?

null

空间实用性大大提升

很高兴此次同门产完全不用进行外观和内饰的对比,因为T800延续了T700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布局,而这套成熟大气的外观设计的确可以代表当今自主品牌的主流设计。

作为一款中大型的7座车型,T800相对于小弟T700到底有多少提升呢?而这样的提升能为其增加多少价值呢?

首先从乘坐方面来说,先不论乘坐舒适性,7座车实实在在可以比5座车型多装载两个人。有了7座车型至少不会出现一个二胎家庭出门需要撇下一位老人的情况了,满载实用性的确很强。

从装载方面来看,T800的车身长度相较T700增加了162mm,车身高度也增加了58mm。这样子的提升,使得T800的行李箱容积可以扩充至最大2035L,其中纵向长度可以达到2100mm,横向宽度达到1020mm,这样的数据比T700的纵向1850mm、横向1000mm的数据大了不少。就像T800宣传片中的路亚船,T700就无法装载。

通过空间的对比,T800无论是坐人还是装物,都比T700优秀很多。虽然我们日常用车满载的时候并不多,但是有这样优秀的装载能力很重要,所以在空间提升方面,笔者认为至少值8000元的差价。

null

同样是2.0T,不一样的动力表现

动力方面的表现应该可以通过参数很直观的表现出来。在T700上市之前,就有消息透露T700的2.0T车型很可能采用上汽发动机,但是最终我们发现T700搭载的还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虽然说产品成熟稳定,但是在动力输出方面显然已经有点跟不上潮流的脚步了。

此次众泰T800终于换装上了来自上汽集团的20L4E系列发动机,也就是荣威RX5上使用的那套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车身尺寸比荣威RX5更大,整备质量更高,众泰对这台发动机的调教也更加激进,170KW的最大功率比荣威RX5更高。传动方面,为了与20L4E进行更好的配合,众泰T800也采用了与荣威RX5一样的6DCT发动机。

在更新动力总成后,T800的2.0T车型动力参数比T700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环保,这一方面笔者认为至少值1万元以上的差价。

null

配置更丰富

配置方面,定位更高的众泰T800应该是有优势的,但是毕竟2.0T车型属于T700的中高配车型,所以将T800的次低配车型与其比较并不会有太多不妥。

null

从表格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出,T800次低配车型仅仅在电吸门这一项配置方面低于T700同级别车型,在其他安全、舒适、科技性配置方面都展现出了全面的领先。根据自主品牌配置差异的价差来看,这一项对比至少也值8000元。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空间、动力、配置的拆分对比,笔者认为以T800次低配产品的整体表现性看至少可以比T700同级别车型高出2.6万元(0.8+1+0.8)的价值,比实际1.9万元的差价高出不少。所以在笔者看来,售价14.48万元的T800 2.0T 自动豪华智联型的确是一款值得出手的高性价比车型。

而从更大的角度来看,众泰T800的售价相对于长安CS95、荣威RX8、传祺GS8等车型相比都有一定的优势,T800势必会成为以上几款自主品牌产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