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江湖”乱了,要充电?请认准沃尔沃这个驰名商标!

2018年05月0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据外媒5月4日报道说,沃尔沃要在西北欧去当充电桩的扛把子了。为了坐稳这个扛把子的位子,他还拉来了一个兄弟伙跟他一起打江山。这位兄弟就是瑞典国家能源公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他们要在一起搞事情,创江湖------他们要为消费者打造家庭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他们的口号是:“成为西北欧充电桩一霸”。 

null

 

两周前,大瀑布电力公司公布推广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致力于成为西北欧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商。沃尔沃插电式混动汽车在瑞典本土市场占有18%的份额,在沃尔沃与大瀑布电力公司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沃尔沃计划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50%。沃尔沃瑞典销售经理Kristian Elvefors称:“我们未来的战略是全力发展电动汽车,因此无论在社区还是顾客家中,都需要一个有效的充电基础设施。”

 

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则表示,90%的电动汽车都在工作地点或家中充电。公司发言人表示,与沃尔沃汽车达成合作之后,沃尔沃车主可以登录沃尔沃官网,订购充电盒。随后公司将提供运输和安装服务。

与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战略部署不同的是,沃尔沃以家庭充电桩为主,而特斯拉主要以超市、商圈为主。沃尔沃借此机会发展自己的第三条腿来迎接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沃尔沃也是看到了充电桩将带来的经济效益。比如以充电桩为入口的广告、保险、金融、售车、交通工具租赁及汽车工业大数据等,可创造的价值是相当可观的。桩体广告是大部分运营商最容易实现盈利模式,通过在充电桩上安装液晶屏或广告灯箱,实现广告收入,但这需要充电桩达到一定数量,而且有足够的用户资源。从这点上看来,沃尔沃和大瀑布电力公司的合作既拥有足够多的桩量,再加上他本身就拥有的用户资源,两个巴掌就这样拍响了。

 

null

 

对于充电桩这个事情,有的企业在业务多元化上寻求盈利的突破,有的企业则在电桩运营模式上需求突破。到2020年就完全进入纯电时代,家家户户对充电桩的需求那简直是刚得不能再刚的刚需。沃尔沃率先在西北欧做到地方充电桩地方一霸,看来是势在必得。

 

null

 

虽然对手都是一个比一个厉害,

其他参与竞争充电业务份额的公司包括法国Engie能源集团、

德国能源公司Innogy和美国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Point

其中ChargePoint获得宝马、

戴姆勒和西门子的投资。

此外,

大瀑布电力公司的芬兰竞争对手富腾(Fortum)能源公司也在该领域进行了几次收购,

以提高竞争力。

划地分蛋糕,

各自把各自碗里的端好了,

车企发展多条腿走路,

也是大势所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